小吃生意好做吗?如何经营才更赚钱?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小吃生意好做吗?小吃生意一般为小本生意,投资门槛低,因此很受普通投资者青睐。但小本生意很容易受物价等因素的影响,小吃生意好做吗?如何经营才更**?今天小编就实际案例进行分析。

小吃生意好做吗?其实已经有了很多成功先例,像北京**的烤鸭店“全聚德”、**卤煮***“小肠陈”等等,都已朝着规模化、产业化方向稳步发展。以“一元进店、两元吃饱、五元吃好”著称的沙县小吃甚至在谋划着整合上市,规模化经营。

小吃生意好做吗?小肠陈把卤煮做成连锁品牌

曾有媒体评价说,“当许多***还窝在狭小的作坊里小打小闹时,小肠陈却开起了宽敞明亮的大店,店门前已车水马龙,店内则顾客满座。”

小肠陈在公司化组织管理、连锁化稳健扩张的大路上,已发展壮大。似乎小肠陈为北京***的突围探索出了一条可行的路径。

老北京小吃协会会长侯嘉曾评价说,“小肠陈是私营***中*具经营头脑,生意如今也做得*好的几家之一。”生意做得好其**者自有经营之道,让小肠陈发展壮大的,正是这家***的第四代传人陈秀芳。

1992年,陈秀芳在父亲的指点下,把位于南横东街的小肠陈卤煮*烧店经营得风生水起。她秉承传统,店里支起一口热气腾腾的大锅。可就这么丁点儿地方,摆放不了几张桌椅,找不到座位的顾客只好或坐或蹲端着大碗在门口吃。每每见到此种情景,陈秀芳心里真不是滋味,她思忖:为什么北京传统小吃就得是小作坊式的呢?北京传统小吃工艺复杂,味道香醇,完全可以发扬光大啊!一股要把小肠陈做大的冲动涌上心头。她坚信,有市场就一定会成功。

店面扩大,首先菜品要丰富,不能只是卤煮*烧,于是她精心研制并推出了卤煮什锦*锅、卤煮砂锅系列。其中“卤煮什锦*锅”独具匠心,*锅造型仿宫廷样式,古色古香、端庄大方,锅内肠、肝、肚、肺、五花肉、炸豆腐及*烧等一应俱全,看上去宛如一盆盛开的菊花,既养眼又开胃。用*锅形式吃传统小吃,不仅有效地提高了卤煮的保热程度,而且增强了亲朋相聚的就餐气氛,也使小吃在价格上提升了档次。

此后,陈秀芳又相继创出独具特色的“下水”风味菜肴百余种:“椒盐腰花”、“大蒜肚条”、“脆皮大肠”、“海参烧肚仁”、“芝麻猪肝”、“孜然腰片”等。这些风味菜品的丰富,给小肠陈带来了更多的商机。

1997年,陈秀芳在崇文区西革新里开了一家400平方米的大店,整洁宽敞的店堂和备有空调的雅座单间,为宾客提供了舒适的就餐环境。一些社会名人和老北京们纷至沓来。

大店经营的盈利能力比以前更强。陈秀芳认为,如果仍然开小作坊,相信还是红*的,但一碗两碗地卖,投入人力再多,收益也有限,一年也就一两万的利润。而如今,小肠陈由原来菜品单一的小作坊式经营到正式的规模餐厅,有凉菜热菜,还有特色*锅,品种比一般的店更加丰富,顾客的需求更能得到满足,***的优势才真正体现出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