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店橱窗陈列要“应时应景”

2014-06-22来源 : 互联网

有人说:橱窗是店铺的眼睛,我们平常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而橱窗设计的格调和服装展示,是把店铺和产品形象推向消费者视线的有效舞台。国内的品牌在不断发展,在店铺陈列设计中,橱窗的设计和更新是同服装波段上货时间是同步的。

好的橱窗设计是提高店铺人气的有效直接的手段。好的橱窗设计更是对服装品牌做的无声的广告,像一些****对橱窗设计总是*具特色,直接为自己品牌商品塑造**的品牌形象。

对于橱窗展示的产品,要展示的**放在特色、主要或促销产品上面,这样直接点题,要明白我要主推的或促销的商品是什么?我要展示的能体现品牌形象的优势商品是什么?不要拿自己的弱势产品出来展示,这样对店铺的销售是不利的,也不能够很好宣传品牌形象。

(1)春季陈列

在乍暖还寒的早春时节,店铺应走在季节变换的前面,及时将适合春季销售的春装摆出来,并将冬装撤换掉。春季服饰陈列时,可以以绿色为主调,透出一股春天的气息。

(2)夏季陈列

夏季服饰陈列时,应注意如下事项:一般提前在4月份或5月份里,将夏季服饰摆放出来;夏季气候炎热,陈列服饰的背景可选用蓝、紫、白等冷色调为主;夏季服饰陈列要考虑通风,*好将服饰挂起来;夏季服饰陈列的位置可以向外发展,在门厅或门前处较适宜。

(3)秋季陈列

秋季服饰陈列时,应该在8月份或9月份开始,夏天的时装以及服饰都应撤下,摆上适合秋季的服装服饰。这时陈列与售货位置应从室外移向室内。秋天天高气爽,是收获的季节,服饰陈列应以秋天的色调、景物作为背景,衬托出服饰的季节感。

(4)冬季陈列

冬季因为天寒地冻,服饰陈列应以暖色调的红、粉为主,店铺的布置要使顾客感到温暖,背景*好为黄色,突出应季服饰的特点。

季节改变看橱窗

以季节为时间信号的时尚消费品市场,季节信号也意味着竞争的信号。以潮流为导向的商家,往往可以比自然时间更快地传递季节信息。季节变化对于人类基本社会行为的影响已经越来越小,但是季节对于服装零售的时间因素性影响依然显著。

换季陈列的提前性表现为真正的时尚商品总是会**于季节的变化。在大雪纷飞的新年过后不久,顾客就可以在巴黎名店街的橱窗中感受到春季时装的流行趋势信息。时尚往往**于潮流,时尚产业的季节,往往也**于自然季节的时间表。以自然季节为参照,提前预演下一季的商品流行,体现着品牌对时尚潮流的引导能力和自信,也会在纷至沓来的橱窗换季高峰期之前*先树立起**的形象。

橱窗换季看植物

橱窗换季主题的设计思路可以优先考虑将商品与季节属性明显的陈列道具相结合。道具选择优先考虑那些对自然季节变化*为敏感的事物--植物。*常见的植物道具是花卉和树木,其中又因花卉体积较小,易于做设计处理,所以更适合在橱窗换季时使用。而大型乔木道具的使用,往往必须变化形式才能解决体积的问题。

在植物道具选择上,陈列设计人员必须有一定的植物学基础常识,比如以季节作为生长周期的花卉有哪些?乔木有哪些?相应的花卉和乔木发源和迁移的生长地区在哪里?掌握这些信息之后才能够在相应的季节将恰当的植物道具使用到市场定位合适的时尚品牌橱窗中。

在道具形式设计上。陈列设计人员必须考虑可执行性。并不是所有的自然植物都可以在有限的橱窗中呈现,但是陈列师的设计智慧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对于体积较小、方便购买的植物,可以使用真实道具,这也是效果*好的设计。对于体积较大、购买困难的植物道具,可以通过艺术化的模拟转换来演绎橱窗换季。

根据季节的不同,改变产品的陈列方法,“与时俱进”才能让店铺发展的更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