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没毕业就创业 全国各地跑市场

2014-06-22来源 : 互联网

90后大学生韩鹏飞前天刚完成毕业论文答辩,昨天就开始奔赴全国各地为自己的企业“跑市场”。这个小伙子的创业项目可不简单,曾代表大连工业大学参加了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年会,获得“创业项目奖”。

韩鹏飞1991年出生,一个来自延边朝**自*州的吉林小伙儿,言谈中透露出从容淡定。除了大连久合环保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的头衔外,他还是一名大连工业大学应届毕业生。

大学期间,韩鹏飞学的是应用化学专业,主攻日用化工方向。入学伊始,热情、外向的他就被推选为班长。在学习基础课的前两年,他先后获得了校**班干部、校**团员等荣誉。

对所有的高校学生来说,在本科生就业压力严峻的当下,大三是一个关卡。每个学生都不得不提前考虑毕业后的去向。是就业是出国是考研还是自己创业?韩鹏飞也不例外。

于是,大三学期一开始,他就到学校的专业实验室挨门挨屋地去了解教师的科研项目,掌握哪位老师从事哪个行业,进展到什么程度,拥有什么样的知识产权,能不能转化成社会和经济效益。

考察了3个月后,韩鹏飞遇到了实现创业梦想的启蒙老师――徐同宽博士。徐同宽从事环保型金属涂装技术研究,正在为合作企业提供传统涂装前处理生产线的技术改造方案,采用该方案的企业能够有效地控制环境中的重金属排放,减少大气和水资源污染。目前已获得7项****。

2012年初冬,韩鹏飞正式接触环保型金属涂装行业,开始了为期3个月的实验室基础素质训练。在同一批进入实训阶段的同学中,他目标明确,勤学善思,获得了2013年暑期到合作企业参与一线实践、深入了解客户需求的机会,为创业打下坚实基础。

谈体会

创业*难的就是坚持

2013年12月,在大连工业大学的积极引荐下,甘井子区人社局支持韩鹏飞和他的团队创建了*立运营的公司,并协助该公司入驻大连(甘井子)创业者公共实训(孵化)基地,享受到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

毕业后,韩鹏飞将全身心投入创业。今年,韩鹏飞带领的创业团队将进一步熟悉市场竞争风险,建立具有行业特色的营销策略,实现利润增长。

谈到对大学生创业的建议时,韩鹏飞说,创业*难的就是坚持,遇到困难时一定要坚持住。 “心态不要太急,物极必反,如果太着急,反而容易弄巧成拙。理想与现实差得太多,创业时一定要放低姿态,跟实践相结合。 ”

标签: 创业创业项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