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顶尖中学排行榜出炉 河南三所中学上榜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6月19日,中国校友会网*新发布《2014中国高考状元调查报告》,报告对1952-2013年中国各省市自*区近3000名高考状元的求学与职业等状况展开*新追踪调查及研究分析。

**高考37年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受高考状元认可,雄居2014中国高考状元*青睐大学排行榜冠亚军宝座,共录取1300多高考状元,堪称“中国高考状元集中营”;2005年以来两岸四地高校“状元争夺战”异常激烈,北大清华完胜港校包揽9成状元,港校仅录1成沦为配角,状元回归内地名校。高考状元*爱“**热门专业”,经济学、工商管理专业雄居2014中国高考状元*青睐大学专业排行榜前2名。**指出,高考状元整体职业发展高于非状元群体,职业发展较为顺利多从事“高薪职业”;理工科高考状元频频登上“职场状元榜”,经管专业状元多属“高级打工仔”。值得关注的是,*近5年全国高考“加分复读状元”近200人,占总数的45.80%,与“裸分状元”旗鼓相当,高考状元“含金量”下降亟待提升。

2014中国**中学排行榜,云师大附中蝉联榜首,堪称“高考状元梦工厂”

报告显示,在中国校友会网调查到的1977-2013年中国各地区高考状元中,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培养的高考状元人数*多,有37人,雄居中国校友会网2014中国**中学排行榜榜首,连续2年荣膺“中国高考状元摇篮”美誉;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有24人,居第二;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有23人,列第三;海南中学有22人,列第四;太原五中有19人,列第五;南宁二中有18人,居第六;石家庄一中、银川一中和上海中学各有16人,并列第七;哈尔滨第三中学有15人,位居第十。

位居中国校友会网2014中国**中学排行榜前二十的其他中学依次是海拉尔第二中学、乌鲁木齐一中、贵阳一中、重庆第一中学、长春外国语学校、北京四中、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石家庄二中、江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西安高新一中、重庆南开中学等,培养高考状元均在10人以上,是当之无愧的“中国高考状元梦工场”。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厦门大学博士冯用军副教授指出,培养高考状元人数5人以上的有87所中学,人数在2人以上的有325所中学。


标签: 河南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