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经营特色小吃店?技巧分享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小吃是一个热门行业,特色小吃店更是投资者的*选项目。所以一些小本经营,小本创业人士起初都选择了开特色小吃店这个投入低、回报高、**快的投资项目。事实上,开店关门的人永远都比**的店要多得多。小吃店的竞争激烈,如何经营更是一个需要重视的大问题。特色小吃店越来越多,做好筹备才能**特色小吃店在市场上更顺利的发展。

1、特色小吃店盲目跟风:

想的是新产品可以因新鲜、奇特取胜。但想象不等于事实,我们绝大多数创业者都是败在这里:只想*多少*,没想用什么方法去*。即特色小吃店的技术过硬没有放在**位。

2、特色小吃店市场调查:

既然是新产品***,就应当进行消费调查,看是否是超人的技术,*简单的方法是将新产品请亲戚、朋友试用、品尝;或者将新产品在你准备开业的附近试销;*“懒”的方法至少也要做一个“销售调查”:开业时在原有品种中增加这一个品种,向顾客介绍,征求他们的意见。

3、特色小吃店消费调查:

开特色小吃店是为了*当地百姓的*,每一个地方都有各自的口味、兴趣、爱好、消费习惯、饮食文化、风俗民情,比如北方的鸡蛋煎饼,在南方就没有市场,南方的麻辣味北方就接受不了,甚至在相邻的两个城市,大众小吃店都有可能大相径庭。

4、特色小吃店吸引回头客:

比如说,原来的顾客因为喜欢这里的三兄炸酱面而形成了长期食用的习惯。换句话说,这里的三兄炸酱面很有特色,很有水平,或者很适合这里的消费人群,他们就是奔炸酱面而来。取消了炸酱面,顾客自然会掉头而去。有一种理论“惯性消费”,当某一产品或某一消费方式或某一口味被人们接受后,人们便会习惯性地购买这一产品。还有一种理论是“投其所好”,聪明的商家就是寻找、发现、探索大多数人的爱好,迎合大多数人的需求,这才是经营小吃店的方法。

5、特色小特色吃店生财学问:

做特色小吃店,没有**的方法跟没有应对失败的方法一样可怕。**是多种因素的综合结果,必须将这些因素一条一条,一项一项地找出来,在实践中一个一个地试验、对比、分析,然后寻找、发现、创造出一套自己的**方法来。

6、特色小吃店引导顾客:

开特色小吃店,*怕没有征得顾客同意,“私自”换产品,犯了一个“轻视顾客”的商业大忌。现代社会的利益原则是平等,是在交流、沟通、协商的前提下达成共识而共赢。开油茶店之前,顾客不认识你,你没有发言权,如果这时利用好原有产品,维系原有顾客,顺利地与原有顾客成为朋友之后再增加油茶品种,让顾客感觉到:好,又开发了一个产品。至少也应当在认真做好原有产品(这是尊重顾客)的同时,增加新品种。这样既保住了原有顾客,保护了销售收入,又让新产品在市场上得到检验,一举两得。

7、特色小吃店目标明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