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巾和丝巾如何陈列?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阿福陈列顾问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培训中心讲师

【情景再现】

某女装品牌店新来一名副店长,该名副店长有个特征,心灵手巧,她手扎出来的蝴蝶结任谁都赞不绝口。

这名心灵手巧的店长将店内的丝巾全部扎成花儿来陈列,而围巾也扎得像一个小盆栽,的确漂亮。

该区域的销售经理很欣赏副店长的这手绝活,于是号召全区域的人向这个副店长学习“将围巾丝巾叠成花”的本事,于是“围巾丝巾叠成花”的陈列方式就在全区域**开了。

开始的确有不少顾客对这些漂亮的围巾花儿、丝巾花儿很感兴趣,但绝大多数仅仅是看看而已,购买的人却很少,大家百思不得其解,陈列师也开始质疑这种没经过她同意的围巾、丝巾陈列方式了。

【问题诊断】

网上曾流传过一个关于陈列师的段子,说的就是陈列师需要具备把抹布叠成花的本事,但实际上有这项本事的陈列师其实是很少的。那么将围巾和丝巾叠成花,这种陈列方法合理吗?

我们试想一下,围巾和丝巾在店铺里的身份是什么?是可销售的商品,还是美化环境的不可销售的道具?

当然是可销售的商品,但是,展示出来的呢?是“花”。试想一下,顾客把围巾买回去会做花用吗?不会,那丝巾会不会?有些人会,直接别在职业装上面的也有,但前提是自己也有叠成花的本事,而且顾客在购买的过程,一般会把“丝巾花”拆开,国内品牌的丝巾几乎都是一块面料裁剪而成,把“丝巾花”拆开之后,这条丝巾将会发皱,其产品价值感,或者叫“感觉性价比”自然大打折扣。

所以,把围巾和丝巾叠成花,对产品的销售和品牌的成长没有任何的帮助,反而适得其反,心灵手巧是好事,如果能将围巾和丝巾在顾客的脖子上玩出花样,并能告诉顾客怎么用,顾客会更愿意购买,那才是更为适用的本事。

那么围巾和丝巾要怎么陈列呢?

围巾:如果有围巾专用的陈列柜,则集中陈列在围巾陈列柜里面,如果没有,可陈列在店铺的饰品陈列区域,偶尔还可以少量搭配在点挂、侧挂的衣服上,这个要视情况而定。

丝巾:和围巾相似,有丝巾柜和丝巾架的店铺,则应陈列在丝巾柜或丝巾架上,没有的情况下,可陈列在各个饰品陈列区,以及少量系在包带上。有些人说可以陈列在模特身上,模特搭配饰品是需要的,但并不代表模特身上出现的围巾和丝巾就不用再陈列在店内了,模特身上的衣服和饰品都是要另外陈列在店内的。

【阿福支招】

一般情况下,围巾和丝巾的陈列并不难,有几个方法:当店铺有围巾柜、丝巾柜、丝巾架时,只需要去看看那几个**品牌怎么陈列,照做就行;当店铺没有围巾柜、丝巾柜、丝巾架时,则需要去看看国内品牌中货架和本店铺差不多的**品牌即可,虽然他们的陈列很可能不美观,但也能做出一些可以参考并转化运用的方法;国外品牌陈列比国内运作要早几十年,他们现在所展现出来的陈列,很多是我们可以借鉴的,这就像一个青年,在成长的路上可以向前辈讨教经验一样。

标签: 服装陈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