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挂上方层板上如何陈列服装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情景再现】

某年轻女装品牌,店铺的货架是分仓位的,每仓位1.2米,可以放两套正挂或者一杆侧挂,一杆侧挂上方有一层30厘米高的层板空间,再往上就是45厘米~60厘米高的空白位置,也就是侧挂上方的层板,这块层板要怎么陈列呢?店长犯了难。有一个墙面有五仓货架,**、三、五仓是双正挂,第二、四仓是侧挂,侧挂上面的30厘米高的一层层板上,店长在第二仓陈列了一叠叠装和一个帽子,第四仓陈列了一叠叠装和一双高跟鞋,而侧挂的*上层,店工各放了一个小花盆在上面,棕红色的小盆,绿色的植物在上面,看起来却依然很空,店长不知如何是好。

【问题诊断】

这是很多女装店铺经常出现的问题,很多销售管理人员把这个问题的**归结于公司的陈列部或企划部,说对方没有设计或购买一些展示品发给店铺。而有些加盟商却会自行购买一些陶瓷、帆船、招财猫之类的东西放在上面,于是性质就变了,那么侧挂的*上层要怎么陈列呢?

在详解之前,先问一个问题,侧挂上面的作用是什么呢?有人会说:“侧挂*上面那么高,上面的东西拿下来都不方便,谁知道干嘛的呀?”一家店的楼层层高一般在 3米以内,而货架设计的高度大多不超过2.4米,上面所说的五仓货架,就是2.4米高的。对于绝大部分成年人来说,站在货架前,手臂的活动高度大约在 0.8米~1.8米,这个高度上陈列的货品,比较容易拿取,在人体工程学里面叫做**展示空间,一般陈列出售的商品,我们店铺的正挂、侧挂基本上都在这个高度空间里。

而1.8米~2.4米的空间,则是我们不容易拿取物件的空间范围,侧挂*上层就在这个高度,这个高度上陈列的物件虽然不容易拿取,但很容易看到,在人体工程学里叫要印象展示空间,一般陈列一些比较漂亮的东西,可以是道具、展示品、展示牌、商品,或者是多个的组合,有些人把这里叫做磁石点。

那么,在上面案例的情况下,怎么才能做得漂亮呢?方法有很多种,虽然客观条件不一定允许,我还是一一讲解如下:

1.可以用品牌常用的一些小物件进行组合,例品某英伦品牌上层的奖杯和小熊。

2.事先设计并制作的一件小道具。

3.经过设计的POP牌,还可以加些饰品来组合。

4.穿着侧挂里面衣服的半身模。

5.头模、手模支撑起来小饰品以及组合。

6.包架鞋架支撑的包鞋组合,包和丝巾的组合等等,这种是*容易实现的。

7.当然也可以是色彩合适的花花草草,以及和饰品相组合。

类似的方法也许还有很多种,但都必须做得有点看头。另外,上面的商品因为不容易取到,*好在其他地方还有相同的陈列。

妙招:

侧挂的*上层属于一展示区,和一些国外品牌外墙上的袖珍橱窗有很多的相似之处,也**可以当展示区来陈列,陈列一个包仅仅是填充空间而已,如果想出彩,还需要更多的辅助道具才行,前提是一定要和这里的货品相一致。

标签: 服装陈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