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吧选址研究策略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想要将网吧经营好,*要的条件就是将地址选好。选择一个好的地址来进行经营,那在其他的经营策略方面即使做的不是非常好,也会财源广进,生意兴隆。

选址的*要条件,则是依据顾客的分布来进行划分的。只有了解网吧的顾客结构和顾客需求后,才能够正确的选择出*适合网吧经营的地址。

根据调查,南方与北方的顾客成分截然不同。(特殊区域除外)各地的对网吧的要求也不同。

以广州位置在社区和学校交叉位置的网吧为例,70%的顾客为上班族,社会闲散人员,打工者和待业人员以及社区居民。且会员数量居多。25%的顾客为中学生。其他顾客占5%。以综合性需求,包括影视,音乐,时尚,交友,游戏。

以济南位置在社区和学校交叉位置的网吧为例,70%的顾客为学生,其他人员占30%。学生顾客则以游戏、交友为主。

特殊区域包括大学城区域,以学生为主。工业区,以工人为主。另外年轻的顾客群体与中年和老年的顾客群体比率为6:1。

另外,网吧选址时不能违反法律法规,否则不能正常办理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根据《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第九条:中学、小学校园周围200米范围内和居民住宅楼(院)内不得设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在选址时,也要查看营业场所是否符合消防部门的《消防安全验收检查标准》:2个消防通道、3 层以上需安装喷淋、装修满足消防要求等规定。

网吧选址的规则:

1.区域:网吧的有效顾客影响范围,在以网吧为中心的3公里以内。如果周边地区无竞争对手,范围可以扩大到5公里。所以,选择一个合适的位置来进行网吧的经营,有利于网吧的长期经营和发展。要明确的选择出适合网吧经营的位置,*先要考虑有效顾客影响范围内是否有足够和稳定的顾客或潜在顾客群体,如可以在靠近流动人口密集,或学校、社区、工业区等地。当然您的竞争对手也会选择一个这样的区域进行经营。所以你还要将本地区的网吧是否供大于求,你是否有条件与他们竞争等因素统一考虑进去。

2.位置:在确定好区域后,就要寻找是否有适合网吧的位置。虽然有句“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古话,但位置尽量不去选择巷子里面,交通不方便和宣传方面的弊病往往会影响整个网吧的营业成绩。优先考虑的应该是店面宣传方便,交通方便,人流多的地点。基于网吧的成本考虑,可以选择在2楼或3楼的位置。

3.营业场所:选择好具**置后,就要考虑所需要的营业场所的经营面积,以及是否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以及如何做特色的装修了。依据你网吧的规模来确定面积。 200台网吧的营业面积,建议在500平米以上,尽可能的将网吧的环境设置的宽敞,轻松。使顾客感觉环境舒适。无压抑感,这样即使长时间上网,也不会感觉很累,反而有种轻松的感觉。

4.环境要求:环境**的网吧,在通风、空调以及采光以及周遍环境都是有要求的。如果营业场所某些方面不适合,如通风不好,天天里面烟雾缭绕,那女性顾客自然不会来了。如果您的网吧空气清新,可以一边上网,一边欣赏窗外的景色,而且温度适宜,那样更能吸引有消费能力的顾客。

综上做述,一个网吧运营成功的**步,就是选择一个好的地点去经营。如果选址正确,那这个网吧就成功了一半。在网吧选址时不要盲目跟风,要认真仔细的分析市场需求和投资。地址如果选择不好的话,那您的投资可能血本无归,希望广大业主在选址时谨慎小心,三思而后行。

标签: 选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