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铺起名禁忌:哪些字不能用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店铺起名尝尝让**们头疼,名字的响亮与否直接关系到生意的*爆与否。

名字对于人来说只是一个符号,但名字的好坏也给人的**印象不同,对于现在的创业者来说,新开店或者给公司起名的时候一定不能忽略名字,这与你的公司发展有密切的关系。

我们来看看新开店起名的禁忌和注意事项:

**,偏字不用

商标名称是供消费者呼叫的,本应考虑到用字的大众化问题,然而令人遗憾的是有些商标在起名用字上也存在者一些十分严重的问题。某大豆蛋白粉厂则为自己的大豆蛋白粉、速溶豆乳品等类产品商标起名为罡凤。这样的商标不要说一般的农民、市民不认识,恐怕连大学里的老师也未必人人认识。我们很难设想这样的商标能够成为**商标,也很难设想这种商标的商品能够在市场上**。

第二,不吉利的字不用

新店开张就是为了生意红*,但是同样,含义不吉利是商业命名的大忌。因为它不但让名字的主人产生不好的联想、更重要的是它会影响到别人对主体的接受,一个人一个东西都是如此,吉利的字会让人看了很舒服,而不吉利的字自然会让人从心理上产生一种抗拒和疏离感。

从点名推及到人,一个人的名字的好坏其实是关系到我们的未来发展的,不但影响在人们中的印象,甚至还会影响到一个人的仕途。所以给新开店起一个好名字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第三,没有可读性的字不用

新店的名字不光要是易读好记,还要具有可读性,要有一定的内涵,跟自己的产品和企业文化挂钩,企业、商标名称具有标明企业性质、暗示产品功能等作用,要求有较强的可读性。

虽然要有可读性,但并非是要有非常深刻的内涵,要让人能一眼就看明白,而不能用艰涩和较为隐晦的字,这样会很容易让人不明白,一个面对公众服务的小店,其名字居然蕴含这么玄妙的典故的话,就很容易让人看不懂。

所以,对于新店来说,耐人寻味的通俗好字就是一个好名字,企业和公司的新店的好名字其实也是一个**的好广告。

标签: 开店经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