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玻璃专卖店如何做好视觉营销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目前艺术玻璃专卖店在全国的数量越来越多,但大多数专卖店因某些问题没有得到解决,导致装修后的专卖店整体效果差强人意,不仅无法自然展现专卖店品牌形象,张扬品牌个性,严重削弱了专卖店对外传播的效果,而且间接导致了人气不足,从而*终影响店内产品量的提高。因此做好专卖店视觉效果突出品牌形象有着积极的意义。

视觉营销是中国玻璃企业创新营销必不可少的营销手段之一。所谓视觉营销就是利用色彩、造型、声音等造成的冲击力吸引潜在顾客的来关注的产品,由此增加产品和专卖店的吸引力。简单地说:吸引了多少眼球,就会有多少的潜在顾客。艺术玻璃专卖店实施视觉营销过程中,艺术玻璃专卖店在色彩、造型、声音等影响视觉注意力方面尤其需要注意。

一、设计前做好充足准备

目前艺术玻璃企业普遍缺少专业的展厅设计师。另外有些设计师刚进进入艺术玻璃企业不久,缺乏艺术玻璃专卖店设计经验,于是在专卖店设计方面出现良莠不齐的局面。

开始之前,展厅设计师都应该做足店面整体环境和竞争情况收集和整理工作,让设计师拥有深入的了解和更大的思考空间,做到知己知彼,**设计,打好**专卖店建设的**仗。

二、控制艺术玻璃专卖店面形象

**控制专卖店整体店面形象,尤其是门头形象,门头形象又有起着“画龙点睛”的作用,为了**视觉冲击力,达到统一和*佳的品牌形象传播效果,采用合理的优良材质,标准的厚度和**的制作工艺,由总部统一定制,在全国统一使用。

三、重视艺术玻璃专卖店的产品摆放

店内设计要形成并严格按照贯彻品牌的店铺装饰风格,整体布局要求曲折有致,自然流畅,产品摆放形式和数量需合情合理,切莫过分稀落或拥挤。一定要形成自己*有的品牌风格,这样才能更好展示品牌形象,促进店内产品销售。

关注店面整体色彩,这里所说的店面色彩是指专卖店里没有陈列艺术玻璃的装修色彩。一般而言在开业以前决定好经营产品风格以后就随之决定了店面色彩,这些色彩有墙面的色彩、产品色彩、灯光色彩、门头色彩、形象字色彩等。产品色彩组成了店面的整体色彩,而这些色彩都要根据不同风格和顾客的心理等因素综合的考虑而定。

根据艺术玻璃产品功能分区或产品不同风格分区,引导消费者选择合适的产品。店内灯光要作到明亮有度,太亮影响顾客视力,太暗又不能良好突出产品特点。背景灯的放置要做到突出整个产品的色彩属性和特色。定向射灯是用来调节产品局部的明亮度,一突出要展示的局部效果,渲染产品整体陈列效果。专卖店可以选择一些可以调节方向的射灯,外表造型而别致。

产品的陈列和布置是一个店面形象高低的直接写照,是一种无声的语言,好的陈列布置可以吸引更多的顾客光顾专卖店,增加顾客在店铺内的滞留时间,增大生意成交的机会;可以提高专卖店里产品的品质,增加艺术玻璃的整体展示效果,有利于提高专卖店的销售和终端客户每次的消费额度。

四、挂好艺术玻璃专卖店店内广告宣传海报

要把好店内广告海报设计质量和科学的挂贴。目前艺术玻璃专卖店内普遍缺少挂贴广告宣传画,即使挂贴其设计质量也不高,或是数量太少,这样以来对品牌的传播和销售促进都是一大制约,可谓是历史悠久的顽疾。不把这个顽疾去除,哪怕专卖店的店面形象再吸引人,店铺装饰风格再*特,品牌形象也会直线下降,大打折扣。

除了**设计之外,挂贴同样**学问,专卖店的广告招贴并不在多,5-6幅基本足够,具体挂贴就得根据店铺的具体墙面和整个空间,尤其是消费者进门后*会关注的地方进行挂贴。

五、及时统一艺术玻璃专卖店整体形象

店面整体设计注意色彩与风格良好统一;专卖店建设整体形象必须全国统一,而不是“百花齐放”。在品牌形象变更时,玻璃企业在导入艺术玻璃专卖店的新形象系统,应立即停止旧形象系统的应用,并逐步将旧专卖店进行重新装修,以**本品牌专卖店的形象达到全国统一。

以上五点是*容易被玻璃企业和加盟商所忽视的,或者注意到了,但因为有一定的难度,曾经尝试过却没有成功,或者尝试去做结果不理想,因此在执行时标准降低了,*终也就放纵了这些大大小小的问题,让它们为虎作伥,既损害了企业品牌,也阻碍了销售。当然,玻璃企业也只有狠下心来,把它们一项一项解决掉,才能扬耀品牌,畅通销售。

标签: 经营之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