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办史上最大规模毕业典礼 近2万人上最后1课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6月19日清晨,郑州大学举办有史以来*大规模的毕业典礼,现场有人泪洒校园,有人呐喊欢呼,一切只因为这里有大家*美好的青春。

仪式|为毕业生逐一“拨穗”

11260位本科毕业生、3688位专科毕业生、3711位硕士毕业生、134位博士毕业生,以及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232位留学生,2014年,郑大共有19025名毕业生。昨天早上6时,他们步入中心体育场,完成大学“*后一课”。

“郑大我爱你”、“亲,记着常回母校看看哟”……体育场内,一条条横幅将典礼现场装扮得很温馨。

典礼于早上7时正式开始,校长刘炯天说:“毕业典礼**次选择在开阔的露天体育场举行。我们今后要经受风吹与日晒,也准备了迎接暴风雨。我想说的是,我们未来要面对的社会与生活又何尝不是如此。”

在欢快喜庆的乐曲声中,毕业生代表们依次上台,接受党委书记郑永扣、校长刘炯天等校**授位、拨流苏、握手、合影。当一名女生因紧张,鞠躬时不慎将博士帽脱落时,刘炯天弯腰帮她捡起,帮她重新戴上。看到这一幕的学生纷纷鼓掌,该校信息工程学院一名学生感慨:“刘校长好慈爱好亲切。”

寄语|开阔胸怀,放眼世界

今年毕业典礼上,刘炯天赠与毕业生们两个字——“开放”。他表示,从古都洛阳连接东西的古丝绸之路,到现在四通八达的郑州航空港经济区;从近代客家人的沿海大迁移,到现如今走向全国的务工潮,都不乏中原文化“开放”的基因和要素,翻开郑大历史,也不难寻觅开放发展的轨迹。

刘炯天说,自己把“开放”作为礼物送给同学们的**层意思是,学生们已受到了开放文化的洗礼与熏陶;第二层意思是,伴随着成长,学生们已学会了包容,开阔视野。他希望,当大家互道珍重、共话未来之时,同学们也不要低估自己的视野与眼界。

刘炯天选用今年浙江语文高考作文《门与路》送给毕业生:“门与路永远相连,门是路的终点,也是路的起点,可以挡住你的脚步,也可以让你走向世界。大学的门,一边连接已知,一边通向未知。”

他说,希望今后大家不仅要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即使身体走不出去,也要让心飞出去,站得更高,看得更远。

标签: 河南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