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站垃圾桶爆炸 公共安全不可轻视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6月18日,广东广州,中午一名环卫工清理荔湾区滘口汽车站对出路口的垃圾筒时,被筒内不明**物炸伤。警方侦查后怀疑现场仍有**物存在,遂于14:10分在车站附近肯德基门口拉出一黑色旅行袋,目前出动排爆犬和防爆人员在拆包。

广州车站垃圾桶** 公共安全不可忽略

意外遭遇**事故,财产受损的居民和车主除了找到事故责任方要求赔偿外,是否可以通过保险公司得到赔偿呢?

家庭财产险:

情况1:投保相应意外险认定后就能获赔

目前家庭财产险产品种类繁多,而且条款相当明确,客户在投保过程中通常是按照个人所需有选择地进行投保。如果是小区煤气**事故,发生煤气**的家庭如果投保了家庭财产险,并且在投保时明确选择了包含煤气**引发的意外情况的险种,就会得到相应的赔偿。但前提是必须经过责任认定,这是一起意外事故,而非人为故意造成的。

在投保中,如果相关小区业主选择了第三者责任险,在本次事故中被殃及的家庭发生的损失,也可以得到赔偿,具体赔偿金额和比例要看财产损失情况、投保时选择的限额以及保险条款中的相关规定。但如果该业主没有投保家庭财产险或者没有选择包括煤气**的险种,将无法得到赔偿。

情况2:**家庭未投保 被殃及家庭无法索赔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发生**的家庭没有投保,而被殃及的居民家投保了家庭财产险,此时,被殃及的居民也无法向保险公司进行索赔。据介绍,保险公司只对被保险人家庭发生的意外负责,而其他家庭发生意外的情况则不在理赔范围之内,此时,被殃及居民的损失,只能找事故责任方,或者发生**的家庭索赔。

业内人士同时提醒,如果业主投保了家庭财产险,被其他家庭的意外情况殃及而受到损失,在索赔不成的情况下,可以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得到**的判决后,可将追偿权转予投保的保险公司,要求保险公司协助追回补偿。


车辆保险:

情况1:若没投保附加车险可向事故责任方索赔

投保车险的险种五花八门,投保的费用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到底给自己的车投啥险才可以在意外发生的时候把损失降到*低,相信很多车主自己也说不清楚。稀里糊涂地买车险,是很多有车人的现状。

曾经被受损方当做救命稻草的保险公司,会在车损时按什么样的理赔条件给受损方?是否真的会在**时间把受损者的利益放在**位,**时间把理赔款送到受损人的手里?车险究竟怎么赔、赔多少?对于这一系列问题,记者在多家保险公司听到了不同的声音。

很多车主在给私家车保险的时候,除了投保主险之外,都会忽略许多附加险,比如说玻璃破碎险、车划痕险,这些附加险种所承保的范围往往会在事故发生的时候伴随发生,所造成的经济损失也是一笔不小的数额。但是由于很多车主对车险了解不够,没有参保这些额外险种,造成的损失只能由车主自己买单。为此,建议车主在事故发生后,向保险公司报案的同时,与事故发生的责任方联系,以便于缩短赔偿时间。

但根据他们的车险理赔条文,车辆在静止中出现的破损不会全额赔偿,只能酌情赔付。据业内人士分析,车辆在行进过程中肇事,责任该由肇事方来全部赔偿。对于停在小区的车辆,如果小区发生火灾等事故,车主有权向**责任人来索取赔偿。如果是煤气管道导致的着火**,受损者有权向煤气公司索赔。

情况2:事发地点禁止停车 受损车辆小区不担责

据保险公司方面介绍,小区内受损车辆能否获赔首先取决于该小区是否对车辆收取停车费。如果没有收取过停车费用,在小区发生的一切损失和意外都将由车主自负;如果小区收取了停车费用,停在小区的车发生了意外破损,责任该由小区全部负担。

据该小区业主介绍,长影世纪村小区地下停车场是收费性停车场,室外停车场属于免费自律性停车场,而事发地点在小区内,禁止车辆停放。


标签: 河南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