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铺设计应遵循的几个原则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科学合理的设计零售店铺内部环境,对顾客、对企业自身都是十分重要的。它不仅有利于提高零售店铺的营业效率和营业设施的使用率,还有利于为顾客提供舒适的购物环境,满足顾客精神上的需求,使顾客乐于光顾本店购物消遣,从而达到提高零售店铺企业经济与社会效益的目的。因此在设计零售店铺卖场环境时,应遵循以下原则:

1、便利顾客、服务大众零售店铺内部环境的设计必须坚持以顾客为中心的服务宗旨,满足顾客的多方面要求。今天的顾客已**把“逛商场”看作是一种纯粹性的购买活动,而是把它作为一种集购物、休闲、娱乐及社交为一体的综合性活动,因此,零售店铺不仅要拥有充足的商品,还要**出一种适宜的购物环境,使顾客享受到***的服务。

2、突出特色,善于经营零售店铺内部环境的设计应依照经营商品的范围和类别以及目标顾客的习惯和特点来确定。以****的经营特色,将目标顾客牢牢地吸引到零售店铺里来。使顾客一看外观,就驻足观望;并产生进店购物的愿望;一进店内,就产生强烈的购买欲望和新奇感受。例如,日本品川区的T茶叶、海苔店在店前设置了一个高约1米的偶像,其造型与该店**一模一样,只是进行了漫画式的夸张,它每天站在门口笑容可掬地迎来送往,一时间顾客纷至沓来,喜盈店门。

3、提**率,增长效益零售店铺内部环境设计科学,能够合理组织商品经营管理工作,使进、存、运、销各个环节紧密配合,使每位工作人员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节约劳动时间,降低劳动成本,提高工作效率,从而增加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标签: 店铺装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