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开店的风水宝地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开店,是眼下极受青睐的一种投资理财方式。的确,自己开店当**,假如经营状况比较理想,不仅可以使你的财产得到有效的保值增值,同时还能在心理上获得一份成就感。因此眼下关注和涉足开店的人已越来越多。要开店,就不能不考虑选择店面的问题。大凡做过生意当过**的人都知道,"选址"对于店铺的成功经营是何等重要。

有关**曾经指出:找到一个理想的店面,你的开店事业也就等于成功了一半。这话一点都不为过,开店不同于**开公司,以零售为主的经营模式决定了其店面的选择是至关重要的,它往往直接决定着事业的成败。而要确定地方是否适合自己经营的行业却并非易事,有的地方,表面来看车水马龙,人流如潮,但这些人流中,"有效顾客"却不多。这就是不少在闹市开店很快就失败的重要原因。因此,开店找铺位时,这可是*基本的一个原则,开店选址,这里头也有不少的窍门。那么如何才能选好理想的店面?有开店打算的人不妨参照下列做法??

一、地段大解析*先必须把握"客流"就是"*流"原则。在人流熙攘的热闹地段开店,成功的机率往往比普通地段高出许多,因为川流不息的人潮就是"潜在客源",只要你所销售的商品或者提供的服务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就一定会有良好的业绩。在一些城市的商业口岸,房价真可谓是****,但还是有很多人"趋之若骛"。因为大家都知道,好的口岸是成功的一半。比如*车站客运码头的餐馆,虽然卫生较差,价格昂贵却生意*爆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宽度为25米左右的一条街道*容易形成口岸。因为这种街道只有车道和人行道之分,车辆穿梭其中,视野容易扫描到两边的铺面情况,而行人在其间行走,感觉也是比较舒服,有亲和力。那么具体哪些口岸才是好口岸呢?从周边环境来说,下面这些都是开好店的好选择。

(一)周边环境

1、商业活动频率高的地区比如闹市区,商业活动极为频繁,设在这类地区的商店营业额必然很高。这样的店址就是所谓"寸金之地"。相反,如果在非闹区,在一些冷避的街道开店,人迹罕至,营业额则很难提高。

2、人口密度高的地区居民聚居,人口集中的地方是适宜设置商店的地方。人口集中的地方,消费需求旺盛。只要能尽力揣摩人们的心思,满足顾客的需要,那就会有做不完的生意。而且,这些地段的顾客需求比较稳定,销售额不会骤起骤落,可以**稳定收入。

3、客流量*多的街道商店处在客流量*多的街道上,受客流量和通行速度影响*大,可使多数人就近买到所需的商品。

4、交通便利的地区旅客上车下车*多的是车站,可设在几个主要车站的附近。可以在顾客步行不超过20分钟的路程内的街道设店。

5、接近人们聚集的场所如电影院、公园、广场等娱乐场所附近,或者大工厂机关附近,一般人烟稠密的地方是商店街。

6、同类商店聚集的街区大量事实证明,对于那些经营耐用的商品来说,若能集中地段街区则更能招揽顾客。因为经营的种类繁多,顾客在这里可以有更多的机会进行比较和选择。

(二)地段选择以上主要是从"周边环境"的角度而言,一个城市哪些地段是好口岸?一般而言,一个城市的下列地段都是好口岸,可以作为参考和标准。

1、车站附近*车站地铁站长途汽车站附近,是过往旅客集中的地区,是适合商店开业之地。该地段的特征在于,这些顾客主要是过往乘车的旅客,与上班族和学生有很大不同,他选购的商品虽然非常广泛,但是大多还是以购买不费时间,容易携带的商品为主。由于人群流动量大,这一地段商业价值较高,尤其适应发展餐饮,食品生活用品等方面的商店(如小吃店、副食品店、特产商品店、旅馆、电话亭、物品寄存处等)。

2、商业区商业区地段是居民购物,聊天逛街,休闲的理想场所,也是商店开业的*佳地点。由于商业区地段场地费用较高,也比较强,并非是所有的商店理想的开业地点。除了大型综合商店外,较适合那些具有鲜明个性特色的专营商店发展。这一地区的特点是:商业效益好,投资费用相对较大,应有针对性地对顾客提供服务。这一区域是女性购物的集中地,在购物逛街的人流中,女性占了大多数。在节假日顾客多时,切勿关门,可灵活聘用学生打工。

3、影剧院,公园名胜附近该地段是娱乐旅游地区,顾客的消费需要主要在吃喝玩乐,赏心悦目,适合于餐饮食品娱乐生活用品等方面的商店发展,但这一地段常有时间性强的的特征,高峰时人潮汹涌,低峰时门可罗雀。当然,如果靠近居民区,商业区的话,则另当别论,

4、工厂,机关,商号集中之地这一地段是上班族集中之地,其光顾商店的目的不外是果腹,采购日常生活用品,办公用品以及谈生意,聊天,该地段的特征是,午饭与晚饭时间为营业高峰期,周末与节假日的生意清淡。

5、学生聚集地附近该地段处于学校所在地附近,学生去商店动机主要是购买学习用品,书籍生活必需品,必及聚会谈天消时光。应针对学生的需要,提供适当的服务和安排,寒暑期间是生意清淡之际,需要作变通经营。适合发展书店、文具用品店、鲜花礼品店、洗衣店、照相馆等。

6、住宅区地段该地段顾客是住宅内和附近的居民,以家庭主妇为主,节假日和下班时间则包括家庭其它成员。这一地段的特点是:有关家庭生活的商品消费力强,尤其经营日常用品消费*大。凡能给家庭生活提供独特服务的商店,都能获得较好的发展(如米店、杂货店、发廊、报刊亭、裁缝店、托儿所、送水站、水果铺等)。

7、市郊地段该地段以往被认为是不太理想的开店之地,可是现在由于城市的迅速发展和车辆的大量增加,市郊地段的商业价值正在上升。这一地段特征是主要向驾驶各种车辆的人提供生活休息娱乐和维修车辆的服务。

8、临街铺面商业零售业与服务业的许多共同之处,它的服务对象都是以使用为目的的个人集团。这类行业选择经营场地的先决条件是进入人口稠密区,而且要求有临街的门面。门面越大,陈列的商品越丰富,就越容易引起路人注目。营业额也就越高。

(三)不宜作为口岸的地段那么,哪些地方不宜作为口岸呢,每个人的观点也不尽相同。因为不同的小店,对周边的环境要求不一样。下面这些地方是常见不适合作为口岸的地段。

1、快速车道边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高速公路越来越多。由于快速通车的要求,高速公路一般有隔离设施,两边无法穿越,公路旁也较少有停车设施。因此尽管公路旁有单边固定与流动的顾客群,也不宜作为新开店选址的区域。通常不会为一项消费而在高速公路旁违章停车。

2、居民增长而商业网点已基本配齐的区域这种地区不宜作为商店开业选址,这是因为在缺少流动人口的情况下,有限的固定消费总量不会因新开商店而增加。

3、同一地区楼层高的地方这种地方不宜开设商店,例如开在二楼甚至更高层的店铺。这不仅因为楼层高开店,不便顾客购买,也因为楼层高开店一般广告效果较差,且商品补给与提贷都多有不便。

4、在坡路上开店在正常情况下,商店场所地形应与道路路面基本处在一个水平面上,这样比较有利于顾客进店,此外*常见的有两种形式,一种是设在坡路上的商店,一种是路面与商店地面高低悬殊。由于一些不可抗拒的原因而不得不选择这样的店面位置时,则必须注意以下两点:

5、商店设在路上商店设在坡路上。一般认为是不可取的。然而,总有一些商店会遇到此种情况。如位于山城的商店。因此,如果商店不得不设在坡路上的话,就必须考虑在商店在与路面间的适应位置入口,经方便顾客进出。另外在橱窗的位置,通道的安排商品陈列等方面,都应适当的设计。道路平面与地面高低悬殊时,也不认为是不理想的商店地理位置。但是,在寸土如金有都市中,在地下楼上的楼层或在几级台阶的房屋开设商店,却是常有的事情。遇到这种情形时,对于商店的门面,入口,天花板和招牌等设计安排便应特别注意,既要有利于吸引顾客进入店内,又要方便出入,楼梯和门的宽度尤应仔细推敲一番。

(四)选择适合自己的地段开店的人都特别讲究一个人气。有人气才有生意。但是,是不是选择店址的时候,找准人多的地方就好呢?其实也不尽然。

标签: 选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