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择:淘宝创业的朋友必看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近很多朋友都问我,说打算做淘宝,应该选择什么类目?是兼职还是全职?淘宝适不适合创业等等这些问题,今天就这几个大家关心的问题聊一聊,不一定是对的,但都是我自己的真实体会,希望能给到大家帮助。

先说说我这边的情况,我自己是一个辞去一个高薪工作的人去做淘宝,当时我是和另外两个朋友一起做的,一个是负责美工,一个是负责采购(先兼职),我是负责运营。当时我们在讨论做什么类目的时候,也想了很多,也不知道做什么类目好,因为我们之前都没有做产品的这个经验,所以对我们来说其实每个产品都是一样的。那根据我们的情况后,我们*后选择了手机壳的这个类目。

主要有几个原因:

**、我们有朋友的表弟是做手机套工厂,经过与他沟通,我们可以拿到比市场价更好的货源

第二、我们手上资金不多,所以选择做手机壳,投入比较低

第三、由于考虑到代销利润低,没有优势,我们前期进了一万多的商品

第四、手机壳的毛利挺高,毛利率至少达到50%以上

第五、手机壳这个产品现在还是比较*,比较容易切入,并且有手机,就会有手机壳,只是换个款式而已

第六、做手机壳产品拍照技术不难,我们三个都没有经验,也没有太多资金找外面专业的拍摄

第七、手机壳产品只是我们的一个切入点,我们先熟悉淘宝的一些规则和技巧,等我们熟悉之后,或者是*到了一定的资金后,我们再做一些更好的类目

第八、淘宝只是我们的生存渠道,速卖通、敦煌网才是我们的未来主要销售渠道

基于以上几点的综合考虑,*终我们选择了做手机壳这个类目,作为我们做电商的一个切入点。

但是事与愿违,想的总是和现实有差距,做了之后发现根本不是如此。

**、发现手机壳是一片红海,竞争相对激烈。很多都是采取低价策略,如9。9元包邮,成本都需要9元*

第二、毛利率是很高,但是客单价低,每天量不大,*的也很少。比如说,卖一个手机套是35元,就拿有一半的利润也才10多元,**买个10个也才100多元;而卖高价值的宝贝,一件是几百元的,虽毛利率只有30%,但但是利润也有100多,**卖一件就可以了。

第三、前期我们预料失误,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商品,没有以客户的需求为导向,*后导致一些宝贝滞销

第四、由于手机壳款式较多,所以每次都要补货,补货一次不能太少,考虑到运费成本,所以慢慢的库存越来越多。比如前期我们是7100和小米卖的好,我们就多进了一点,谁知后来慢慢的这两款不好卖,导致这两款库存较多,而i9100那款之前不好卖,经过特价销售又带动了,慢慢的开始成为了一个**。

标签: 网上开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