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起私家车6年内免检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9月起**车6年内免检

官方解读车检新政:9.1起6年内**车免检。

公安部、国家质监总局今日发布《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动车检验工作的意见》,《意见》明确,公安、质监等**部门不得开办车检机构,已开办的,9月底前必须**脱钩;自9月1日起,试行非营运轿车6年内免检;不得指定检验机构,推动机动车异地年检。

人大代表认为离取消年检越来越近

今天上午,全国人大代表、广东惠州市旅游局局长黄细花看到“6年内**车免检”的消息时,特别开心,她兴奋地在**朋友圈中大呼新规“非常好”,“离取消汽车年检的建议,越来越近了。”

今年**上,全国人大代表黄细花就在微博发声:我的车,我做主,建议取消小汽车强制年审!她说,车辆年检制度实施10年来,交通事故有增无减,车辆尾气污染也日益严重,车辆年检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成为例行公事。

黄细花认为,取消汽车年检事项,有利于**相关部门精简机构,减少人员、技术、设备开支。

“很高兴自己的建议和呼吁得到了**部门的回应,虽然离我的目标还有距离。”黄细花希望,接下来的时间里**能**取消汽车年检,节约行政资源,“集中精力做该做的事和服务”。

标签: 交通汽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