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龙顶有什么好玩的_飞龙顶有哪些看点?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飞龙顶是我国道教名刹,位于荥阳市北部18公里的北邙乡境内,北濒黄河,南望嵩岳,东临汉霸二王城,西连牛口峪、虎牢关景区。

飞龙顶旅游区以飞龙顶为中心,面积大约8平方公里,以庙会活动为旅游热点。它始建于明,兴盛于清朝,历史上曾被誉为“中州奇”,区内古建筑群落雄伟壮观,峰岭竞秀,环境幽雅,历来为中外游人云集的场所。那么它有哪些看点呢?

一、祖师大顶,又称祖师顶、飞龙金顶,是飞龙顶*重要的建筑群,自下而上、自南而北依次有**门、二天门、琉璃影壁、乐楼、三大殿、寿极阁、清虚府等建筑。清虚府,坐落于飞龙顶北侧*高处的一座小山上,即金顶的所在,也是飞龙顶的绝胜处。其建筑于一座高达30余米的不规则形台基上,通体为九脊庑殿重檐楼阁,共有上、中、下三层,甚是巍峨壮观。清顺*8年(1651)重建。三大殿,包括祖师殿、三清殿(原名紫云宫)、玉皇殿,是飞龙顶的主要建筑之一,创建于明朝嘉靖年间(1522—1566)。三殿中以祖师殿中的三十六将与玉皇殿中的三十六帅的*幅壁画,*为引人注目。

二、泰山东顶,也称东岳行宫,位于金顶东侧的突兀小山峰上,包括玉皇观、碧霞祠2座建筑。

三、华山西顶,也称西岳行宫,位于金顶西侧的高台地上,有建筑1所。

四、南崖阁,又称南岳行宫或南大殿,早毁。

标签: 旅游攻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