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风景名胜区著名景点介绍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黄河风景名胜区位于郑州市西北三十公里处,北临黄河,南依岳山。风景区绿树满山,亭阁相映,山清水秀,景色宜人。

黄河风景名胜区位于郑州市西北三十公里处,它北临滔滔黄河,南依巍巍岳山。这里绿树满山,亭阁相映,山清水秀,景色宜人。它虽没有苏州园林的小巧、杭州西湖的秀丽,但它却有磅礴于世的气势。登高北望,黄河水无际无涯,浩浩荡荡。

已建成开放五龙峰、岳山寺、骆驼岭、汉霸二王城四大景区50多个景点。在这里,既可领略浩瀚的大河风光,欣赏优美的风景名胜,又能体味黄河文化的历史渊源,纵览****现代化建设成就。"登北邙**瞰远气象万千广阔无垠伟伟乎中州大地,观黄河抚今追昔波涛澎湃奔流不息悠悠然华夏摇篮"正是黄河风景名胜区的文化魅力所在。溶铸着中华历史文化精华和鲜明时代特色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不仅给游人**了良好的游览环境,也是对人们,特别是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良好场所。来到黄河风景名胜区,处处是展室,处处是课堂,在这里可以得到自然美的享受和爱国情的熏陶。

骆驼岭
位于岳山寺西2公里。主要景点是建在骆驼岭主峰上的大禹塑像,像高10米,重达150吨。塑像轮廓清晰,面部表情生动,栩栩如生,生动地再现了大禹*水时的英姿。

汉霸二王城
位于河南荥阳市东北20公里的广武山上,面积6平方公里,北临黄河,东与三皇山旅游区和黄河游览区相连,西接飞龙顶旅游区,南临黄河大观。楚汉两城隔鸿沟遥遥相对,相传刘邦、项羽两军曾在此对垒,留下了众多闻名遐迩的战争古迹。现今城内的东西早已不复存在,只余下了一段让人感慨万端的故事任人凭吊。主要景点有:楚汉中分**的鸿沟、城墙、张良城故垒、“战马嘶鸣”塑像、汉霸二王城纪念碑、楚军人物塑像、太公亭、对话涧等。

炎黄二帝石塑
是目前国内*雄伟的雕塑之一。它依山就势,以山为体,以82米高的整座向阳山作为像身,再在山顶塑造18米高的头像,总高达到100米。构思新颖,*具匠心,不同凡响。二帝坐南朝北,背依邙山,面对黄河。*像前是一个开阔场地,周围遍植松柏,中间建筑祭坛。祭坛至塑像的轴线上建有长200米的神道,两侧各列四座铸铜大鼎,连同山前一座共九鼎,寓意九州四方江山永固。广场东西两端摆放大型编钟、铜鼓各一个。

五龙峰景区
是游览区的中心景区,由五座连绵起伏的山峰而得名。这里苍松翠柏满山,在碧绿的林木之间,则是各式各样的仿古亭阁,或规整宏大,或玲珑精致。五龙峰的*高处,建有清式重檐的“极目阁”。登临此处,凭栏远眺,可领略到“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壮阔景象。在景区中心的山间平地上,还有一座高5米的黄河母亲塑像——“哺育”。塑像造型是一位怀抱婴儿的古代妇女,神态和蔼慈祥,气质高贵素雅,象征着黄河在中华人民心目中的母亲河形象。

岳山寺
位于五龙峰东部约1.5公里处,主要游览点有紫金阁、铁索桥、牡丹园、月季园、植物园等。紫金阁分三层,高33米,每逢节日,紫金阁顶的一口洪钟应和着黄河的波涛发出宏亮的声响,声闻数里。在岳山寺的悬崖峭壁之间架有一座铁索桥,桥长40米,极为险峻。

标签: 旅游攻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