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店前的投资预算如何做?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开店时需要的资金主要是存货投资、应收账款投资、固定资产、尚未达到营业损益平衡点以前负的现金流量,以及意外损失基金。

开店需要哪些投资

开店之前,必须筹集一定数额的开办资金,作为实现经营范围的经济基矗对于作为个人*资开办的店,我国法律对其注册资金未作限制,而作为公司的店,法律则规定了其注册资本的*低限额。一经申报批准,注册资金就成为投资人的合法权益,受到法律的保护。开店时需要的资金主要是存货投资、应收账款投资、固定资产、尚未达到营业损益平衡点以前负的现金流量,以及意外损失基金。

1.存货投资

它通常是由所计划的年销售额和存货周转率来决定的。

2.应收账款投资

应收账款是顾客欠的购货款。

3.固定资产

这部分资金主要是用于建筑、地皮、设备上的资金需要,具体数额还要看这些建筑和设备是购置的还是租赁的。通常可以根据市场价格预估出总的花费。

4.预期负现金流量

通常很少有新店能够在一开始就达到营业损益平衡。一般要经过6~8个月才可能有利可图。此间新店就会遇到负现金流量,这就需要用投资来达到收支平衡。

5.意外损失基金

在为新店计划资金来源时,难免会有意想不到的开支。为了应付这些意外的费用开支,新店需要有可以动用的准备金。意外损失基金约占所需总资金的 15%~20%。如果业务经营差于预期,则意外损失基金越少,破产的风险越大。另一方面,如果意外损失基金太多,那么该企业就有过多的资金被闲置起来,资金效率就会大大下降,也不利于新店的发展。

核算需要筹措的投资金额

新店创办者可以利用自有资金,也可以通过集资或向银行与金融机构借人的办法来获得开办资金。这笔资金的多少可视新店的规模与种类而定,这里我们介绍确定新店筹资规模的一种方法,即实际核算法。它就是在新店投资需要基本确定的情况下,根据实际投资的需要核算需要筹措的资金额的方法。它的特点是简单而**,但需要有详尽、可靠的基础资料。它的一般步骤有以下五步。

①确定投资的规模与组合。

②核算需要筹措的资金总额。此间新店投资额一般不等于新店筹资额,因为可能存在本期投资但上期已经筹措到的资金,以及下期投资但需本期筹资的项目。因此新店创办者,可通过分项汇总的方法来核算筹资总额。

③计算新店内部资金筹措额,即根据新店内部资金的来源,计算本期可提供的数额。

④确定筹资规模,用筹资总额减去新店内部资金筹措额,即可确定新店筹资规模。

⑤根据新店筹资的评价准则进行修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