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店经验:开小店蕴含大智慧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个性店面对一些顾客具有*特的吸引力小店虽小,但包含着店面营销的大智慧“我想,以我的智商跟情商,做生意应该不难。”许小凤介绍说,前段时间很空闲,正好有个朋友家里经营服装,想开分店却苦于没有时间打理,就自告奋勇地帮他们开了一个。

时下,开小店逐渐成为一些创业者的时尚选择,他们大多数年轻,拥有高学历,有着不错的工作,有过高薪的工作背景,现在却另辟蹊径想成为特色小店的小**。许小凤是其中一员。“我的心中酝酿着我们饰品店纳斯达克上市计划,等到那**,我就可以不动一根手指头坐等分红了。”

许小凤半开玩笑地说。开张之初,她踌躇满志,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打理这家小店,把它作为她的第二职业。然而,现实却让许小凤觉得很难。“别人开店卖东西,价格翻几倍,生意还特红*。可是我的小店,唉!几近亏本销售,生意依然惨淡。

是不是我真的就不是这块料?”许小凤有些不自信。据她介绍,小店开业一个多月,做了几笔生意:*先是同事的帮忙捧场,不赔不*;第二笔的买家是BBS上的朋友,她买了一两件时尚的衣服,既然是朋友,也打算扩大人气,许小凤就打折再送她一条围巾,把朋友送出去以后才想到成本———亏本20元。“为了积累人气,我还把价格定位在物美价廉上,然而……衣服再好,价格定得再低,还是不行。”

许小凤无奈地说,“可能买家搞不懂我到底是在卖衣服还是在交朋友,也可能是我过于热情吓到别人了,总而言之,我还没有真正*到*。”为了能让小店的生意有所起色,许小凤尝试了不少办法。有人建议许小凤在店铺里顺带卖点别的,但许小凤**了,她想只做服装,*多就是带点鞋帽,再有别的,她就会觉得自己的小店就太不专业了。

虽然如此,但是*近一个月,许小凤还是没有**。“开店之初,因为是帮朋友开的,也没好意思商量利润分成的问题。现在,连考虑这个问题的工夫都可以省了。”许小凤表示,幸好,开店之初自己就没把赢利作为*终目标,“权当是一种兴趣来做吧”。

针对许小凤的小店困境,不少行业**表示,小店虽小,但如何经营好包含着店面营销的大智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