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开城际铁路延长7.2公里 原有规划线年底运营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今年3月1日前,驾考科目三要全面实现智能评判与人工评判相结合的考试方式。想顺利拿到驾驶证是越来越不容易了,大部分学员都很“紧张”有木有?就连教练认为可以过关的学员也对考试担心起来。别怕,来看看,老司机、老教练的经验之谈!

【想拿驾驶证,先要学会用“巧劲儿”!】今年3月1日前,驾考科目三要全面实现智能评判与人工评判相结合的考试方式。想顺利拿到驾驶证是越来越不容易了,大部分学员都很“紧张”有木有?就连教练认为可以过关的学员也对考试担心起来。别怕,来看看,老司机、老教练的经验之谈!

在修订后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科目三改革规定了具体时限。省公安厅要求,今年3月1日前,全省科目三考试要全面实现智能评判与人工评判相结合的考试方式。越来越严格的要求,让很多考生和驾校望“考”生畏,怎么学?怎么考?掌握哪些技巧?就让有着30年驾车经验和10多年教学经验的“**”来指点指点吧。

智能化评判考生觉得很难

“现在想拿个驾驶证,怎么就那么难啊?连着考两次了都过不去,真不知道该怎么办!”郑州市民孙女士垂头丧气地走出了考场。有同样情况的考生可不止孙女士一个,昨天和她一同参加考试的另外4位考生都遇到了和孙女士一样的情况,被卡了下来。

据了解,今年3月1日前,全省科目三考试要全面实现智能评判与人工评判相结合的考试方式。与以往的驾考改革不同,随着“电子考官”上场,科目三考试的要求将更高,而通过率也没有以前高了。

2月19日,郑州市车管所官方网站公告信息,发布了2014年1月份驾校排名情况,在这140所驾校当中,虽然有高达85%的通过率,但也有驾校的通过率为零。在众多想要拿驾驶证的市民当中,不少人都很想知道,这些****的驾校当中,考试的诀窍是什么!

昨日,记者联系到了此次****的驾校,并专门找到该驾校有着驾驶大货车、小轿车、中巴车等多项准驾车型资格的教练贾虎山,将*难通过的项目以及如何通过的技巧一一教给大家。

30年老司机为学员指点迷津

“看准这个点儿,视线、车辆、地线排成一条直线的时候,就开始打方向。”

“四指宽的距离,你就可以打死方向,别犹豫!”

……

昨日下午2时,位于天河路与绿源路交叉口附近一所驾校,教练们正在对学员进行培训。

“听说今后要智能考试了,超级害怕,担心过不去!”刚从教练车上下来的小刘坦言道。小刘称,教练认为,就她目前掌握的情况,通过考试是没问题的,但因为大家都在议论科目三改革的情况,她对考试还是有些担忧。

面对学员们的困惑,贾虎山并不在意,因为,从他手里出去的考生,只要是按照他的要求好好练习的,还没说过不去的。

贾虎山说:“考试肯定会有难度,没有难度安全就没了**,但是,练习中是有技巧的,掌握好,就会顺利通过。”而这些技巧,则全是他在多年驾车经验中摸索出来的。

增加练习难度才是过关关键

对于考生的训练,贾虎山认为增加练习难度很重要。在这家驾校的练习场地中,**线的内侧又被摆放了两排砖块,缩减了车位的宽度和长度。

“如果这样都能顺利进出,那考试的场地就得心应手了。”贾虎山说,“在平时训练中就加大难度,虽然练习中困难些,可考试的时候就会容易些。”同时,贾虎山还提出,细节是决定考生成败的关键。

采访临结束时,贾虎山笑着坦言:“我就是把自己多年经验跟大家分享一下,不过,考试过关可以上路并不代表就万事大吉了,安全驾驶需时刻记在心里。”DF

*难三关这样过

贾虎山介绍,目前,驾驶证考试项目中较难的,及考生*容易“卡壳”的,分别是半坡起步、侧方停车及倒车入库。虽然多数驾校都有自己的经验,但容易掌握、准确率高是关键。

◎倒车入库

窍门:将车距道路边线1.2-1.5米,车轮驶过控制线停车,挂倒挡,看左后视镜外廓下边缘与控制线**重合后,迅速向右打死方向,看右侧后视镜,当车身距离**右边线20cm时,迅速将方向回正,继续后倒,继续看右侧后视镜,当后轮中心位置与右边线头直角位置对齐时,迅速将方向向右打死,当车身与右边线平行时,将方向回正倒车,这时应看两侧后视镜,将车身调直,然后,看左侧后视镜,当装饰条过底线四指后,停车。

◎坡道**停车和起步

窍门:使车辆平稳缓慢前行,看左侧雨刷器中心圆点,使视线透过圆点压在边实线左侧边缘一两指处,缓慢调整方向,方向盘处于正直,看不到实线后,保持正常驾车姿势,头正眼斜,眼角余光透过左后视镜下沿观察,倒车镜下沿过黄停车线二指三指时停车(注:身高不同,看过的距离不同),打左转向,慢抬离合,当手中方向盘在手中抖动明显或车身抖动明显时,停住松离合,松刹车,使车辆平稳起步后,将离合**松开。下坡时可以轻点刹车。

◎侧方停车

窍门:前进引车,使车身与边缘线平行,车身距边缘线20-30cm为*佳,车头不得过拦头线。从右侧后视镜观察,当看不到库口直角后,再向后走20cm后,迅速向右打死方向(注:因学员身高不同,个低的要早打方向,个高的要晚打方向),看左侧后视镜,当看到装饰条头与库边线接触时,迅速回正方向,看左后轮,当左后轮距边线小于四指时,迅速向左打死,看后视镜中车身与库边线平行时回正方向停车。摘挡、拉手刹,打左转向灯,向左打死方向,挂挡,松手刹前行,当车右前角与库边线距30cm时,迅速回正方向,前行约一米时向右打死方向,与库边线平行后回正方向直行。

标签: 河南生活交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