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网”创业计划书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市场分析

1、项目内部因素

A优势:网站平台可以深度本土化、运营本土化,这一点口碑网会受到很多制约。避开风险。

宜宾网络发展比较成熟,几家同类网站发展情况不理想,查看口碑网用户*新点评论时间为2007年6月29日。可以看竞争类网站发展不够理想。

宜宾地区虽然有几家类似网站,但是在用户们的记忆是非常模糊的,可以打出宜宾生活消费**门户品牌口号,迅速强占市场,使宜宾人在心理知道宜宾*大的生活消费门户网是XXX,这样同类网站就失去的竞争力。

B劣势:缺乏网络产品的运营经验,对市场了解不够深入得不到**的数据,对个人用户和企业用户没有管理统筹经验,**没有市场控制能力。

2项目外部因素

A机会:同类网站虽然有几家,但是却都出现疲软情况,即使强大的口碑网也做的并不是很好,前面的那些网站培养的用户和企业用户的习惯。现在缺少的就是真正有实力的网站来运营这个市场。同过网站和传统媒体的整合实现项目、个人用户、企业用户三赢的局面。

B 威胁:只要一个网站成功、周围同行就会全部模仿其模式、持久的价格站*夺市场,这对我们本来缺少资金的情况是一个致命的打击,在同时竞争过程中,对手可能研究创新出新的产品和服务体系。*近中国***问题,对互联网整*非常严格,如果政策变动对产品和服务开始进行征税。挣*。

第二、项目定位

1、网站平台定位

YB765.CN做为宜宾地区*大的生活消费门户,*先必须聚居大量的本土人气,收集整体宜宾所有的消费娱乐性企业的资料。在网络中让企业与用户产生互动,让用户与用户之间互动形成一个圈子,保持其网站的核心用户的竞争力,

2、传统媒介平台定位

做为网站平台的本地化营销*重要的手段,传统媒介平台以DM杂志体现出来,在宜宾地区免费发送,DM杂志上全部是网站平台企业和非网站企业的宣传广告和网站用户的个人口号的宣言。

第三、盈利模式

1、网站平台盈利模式图

网站平台有两个盈利点:权限A  权限B

权限A:为主要的盈利点收取企业的费用。为企业带来实在的用户群体,可以按年费来收取费用。

权限B:应该只很小的盈利点、有的时候为了搞促销活动,通常是免费送权限B,通常以会员卡的形式来体现权限B。收取每张会员卡多少*一张。如果宣传的非常好,价格可以适当的调高一点,但是为了权限A的盈利点建议权限B只收回成本即可。

2、传统媒介平台盈利模式图

权限D:用户已经是你网站的企业用户,在费用上可以优惠、在销售VIP企业会员时候也可以捆绑销售权限D,这样有助于产品的销售。

权限C:非网站的企业用户价格不变化,如果能成为企业网站用户可以赠送传统媒介的广告位置等等,来吸引企业用户的加盟

**、网站策划

1、网站平台策划

YB765不需要海量的用户群体,只需要满足宜宾本地用户需求即可,网站平台建设体现出强烈的宜宾本土化的文化气息、满住宜宾人的喜好。更好的平台应该是围绕一下三点展开。

网站VI:网站整体形象让别人一进网站就能看出这是宜宾本土化的网站、可以从图片、视频、文字栏目 等等全部体现出来,这样更适合本土化人的喜好。

在网站VI上口碑网是没有办法做到的,一进入口碑网大家感觉不到宜宾文化,这样YB765可以打出支持本土网站的口号来削弱其相关对手的势力。

个人用户:*先网站整体要满足宜宾普通网民的需求:用户查看本土网站的需求基本上是以下几点:A 寻求餐饮娱乐企业的折扣信息  B 了解宜宾当地的新闻情况 C 网络认识更多宜宾人  D 了解自己的生活需求情况:租房  旅游  日用品信息  E 参与网络信息互动。

企业用户:企业用户的需求很明显:A对自身的企业品牌形象宣传  B吸引更多的个人用户去消费。

网站策划:只要能满足以上功能需求,这样的网站就是非常吸引人的,但由于个人对宜宾当地人文的不了解所以更多的完善地方需要你们自己去挖掘。

标签: 创业计划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