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咨询工作室 “钱”景200亿元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专业人士介绍,目前对专业色彩工作室及色彩顾问的需求量极大,色彩咨询在市场的“*”景在200亿元左右。

色彩咨询是以美国 CaroleJackson女士的“色彩季节”为理论基础,它按照冷暖色调差别,将自然界常用的140余种颜色分为春夏秋冬4个色系,再根据肤色、发色、唇色、瞳孔色以及脸上的红晕的区别,把人分为春夏秋冬4种色彩季型。色彩咨询师根据这样的理论,对人进行色彩诊断,建议咨询者个人的服饰、化妆品等采用与其色彩类型相同的色系颜色,*大限度展现出个人的自然美。

目前色彩行业的利润看好,由于是咨询行业,只要服务做到位,有了口碑,自然就会有稳定的客源。这行的利润点就是贵精不贵多。一个小店,一个有限的固定群体,就足以支撑自己的正常发展。业内人曾算了一笔小账:一般在培训课程上投资1万元左右,再加上租店面等费用,大约在10万元之内就足够了。而按银卡2800/人计算,光每个顾客的毛利就有1000元。只要有90多个客人就“回本”了,更不要说照色彩咨询目前的市场行情看,每家店*少也拥有几百个客户,利润值之高让人心动。

据专业人士介绍,目前对专业色彩工作室及色彩顾问的需求量极大,色彩咨询在市场的“*”景在200亿元左右。

开一间色彩咨询工作室很简单,但是店主一定要具备基本的色彩咨询的理论基础,在技术上也了解色彩咨询。*先要学习“色彩季节理论”,其次要有一定的营销知识,这是开间色彩咨询工作室的前提。

利润分析

像其他的咨询业务一样,色彩咨询也是以技术为核心,色彩咨询师也是一种技术人员。在开展咨询业务时,除了必要的房租、装修和水电等必要的支出外,其他方面的投入很小,主要的投资在于对“色彩季节理论”的学习。

业内人士为记者算了一笔账:一般来说,参加专业培训和买专业工具的投入约1万多元,再把房租、水电、电话、交通、宣传等各种费用都算在内,自己开店的年成本不到10万元。可是毛利并不低。以收费2600元的费用计算,平均每位顾客的毛利能达1000元,只要**每月有10位左右顾客上门,**儿没有问题,然后挣的就都是纯利润了,平均利润率可到400%。

品位与营销的结合

作为色彩咨询工作室的主人,要身兼色彩咨询师和经营管理者两种角色。而对每个角色有不同的要求。作为色彩咨询师,*先,要有色彩顾问的基础理论和配色技巧,懂得个人色彩诊断和款式风格诊断的全部技术。其次,色彩咨询师需要具备6大技巧:客户心理分析与服务技巧、色彩咨询顾问销售技巧、电话促销技巧、来访接待技巧、表达技巧,在工作中了解顾客心态,给顾客想要的东西,争取*好的顾客满意度,留住和争取更多的顾客。

作为色彩咨询工作室的管理者,要了解色彩工作室的营销模式,懂得如何结合个人特点介入色彩咨询业、如何给自己的色彩工作室定位、如何建立色彩工作室的营销系统,及对色彩工作室的日常经营管理、宣传。

成本预算

色彩咨询室初期投入资金并不高,不超过5万元就可以开业。色彩咨询室是一个知识产业,主要费用是要学习色彩理论,并需要配备一些专用的工具,然后租一间十几平方米的门店,花数千元进行简单装修后就可以开业了。

店址选择

色彩咨询工作室店址的选择,是根据自己顾客群的定位而定的。如果将顾客群锁定在求职面试的人群,店址就可以选在一些经常办职业招聘的场地附近;如果目标顾客是一些**白领,那么店址可以选在白领阶层相对集中的**社区、写字楼或商务区附近。

工具

色彩咨询是一个知识产业,从业者们需要不断的知识源泉和专业资料、工具、***成果的支持。在一间色彩咨询工作室里,色彩咨询行业专用道具及用品是必备。这些工具有为色相环、PCCS色调图、四季图版、色布(包括基础测试布、四季色布和全套色布)、服饰化妆选色搭配样本、色彩搭配手册、色票、讲座图版、款式风格搭配手册、口红盒、眼影盒、化妆讲解图、款式风格与*佳发型等与色彩相关的咨询工具。

定位

色彩咨询的业务大多定位于个人形象色彩咨询,包括个人色彩咨询、款式风格咨询、*佳妆彩咨询。在顾客群的定位上,既可做企业整体咨询,也可做个人单项咨询。

开店心得

建议在营销策略上建立会员制服务体系,价格可从百元左右的单项咨询到5200元全年的VIP会员服务,划分为不同的档次,使得经营方式全面而灵活。

此外,还可设置陪购、上门整理衣橱、为家人进行单项色彩指导等附加服务。这些服务可单*收费,也可作为优惠举措对金卡会员免费赠送。

在对象的选择上建议不要仅仅局限于那些有*有闲的金领阶层,普通白领也要考虑在内,甚至是那些即将踏入社会的女大学生们,她们也会是潜在的消费群体。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