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龙微创业:电瓶车跑出校园快递新天地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在同学眼中,有人认为他很有能力、很成功,也有人认为他不务正业;他的辅导员老师评价他是一个很有创业意识********,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应届大学毕业生,惟一的不同是多了点经营意识。他就是四川理工学院机械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2009级学生李小龙。

在四川理工学院汇东校区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立着一块同样不起眼的牌子——中通快递,这是中通快递公司自贡分公司设于该校的惟一一代办点,其负责人正是李小龙。

早在2012年正式执掌快递代办点后,为了提高代办点的知名度、扩大业务量,李小龙带领同事们在校园内张贴广告,向老师、同学和校园周边的商铺、居民派发名片,并以低廉的收费********到的服务吸引了众多客户。短短两个月内,代办点的业务量从*初的日均30件(单)猛增至100余件(单)。

随着业务量的增大,李小龙从*初每天只需到快递公司取一次货,逐渐发展为每天必须去3至4次。原先他是借用一个同学的电瓶车去取货,后来业务量太大,收入也相应增加,他干脆自己买了一辆电瓶车专门用于取货、送货。他和几个同学一起,用心地经营着这个快递代办点,每天根据各自的课程表来分工负责。上午9点半去公司取货,中午1点半分货。为了方便老师和学校附近的商铺,他和同事一般***************式,对********制宜,采取到货后短信或电话告知的方式通知同学自行取货。每**午6点半之前,他把需要发出的货和已经送达货物的签单一并送到公司。

李小龙的家境并不富裕,自幼的生活经历让他养成了“早当家”的意识。“经营中通快递代办点,不仅解决了我的生活费问题,还锻炼了我吃苦耐劳和与人沟通的能力。”忙碌让李小龙生活更加充实,他合理安排时间,把自己的学习和兼职协调得井井有条。

据他讲,创业、兼职、就业占据了他课余生活的大部分时间,他经常组织一批志同道合的*******,谈就业面试,并与同学一起成立“理工**会”********累计完成兼职项目10余项,****价值不低于20万元。他还作为项目负责人带领团队以“自贡市五彩观赏鱼合作社组织机构设计与营销方案优化”获得 “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三等奖。

如今,毕业的李小龙已成功签约了工作单位。结合自己的经历,他寄语学弟学妹们在校期间要以学业为主,切忌不要主次颠倒。他说,一个人必须要有梦想,而且一定要去尝试,但不要走*入魔,要把握好度。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