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经济报道创始人刘洲伟离职 新媒体创业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21世纪经济报道创始人刘洲伟昨日在微博中宣布,将辞去21世纪传媒执行总裁及其他相关职务,同时会在新媒体领域开始二次创业。
刘洲伟微博中表示,“我已辞去21世纪传媒执行总裁及其他相关职务。感谢21世纪经济报道曾经和现在的同仁们,13年前开始的那次创业是值得的,我们做成了中国*大的经济类日报。今天选择二次创业,在新媒体碰碰运气。老狗玩玩新把戏,不成功也不必成仁。朋友们多支持一个**新闻*丝,还有梦。”
业内评论:
搜狐公司副总裁刘春:老狗欢迎你。什么叫新媒体?真有新媒体吗?阿里巴巴、**、腾讯QQ、**微博是新媒体吗?谷歌、非死不可、苹果是新媒体吗?就媒体的狭义定性而言,信息的生产、管理、传播、运营都被*****了,因此,我们所有媒体人都是传统媒体人,做媒体的,注定失落;学媒体的,肯定悲催。
创业家杂志创始人牛文文:创业能给一个人带来什么?今天见到老友刘洲伟,肚腩不见,头发剃短,眉宇郁积多年的不平不甘之气散去,见人主动握手,说话舒朗明亮,原来他总算辞职创业了!回想5年前自己辞职创业前各种犹豫,看看身边一个个离开体制自谋生计的同行,想大叫一声:兄弟,这一步你走对了!
优米网创始人王利芬:赞一切尝试新路的媒体人,特别是在传统媒体呆的时间长的人!
万擎咨询CEO鲁振旺:*近很多传统传媒人离开,去追求自己内心的梦想,一方面是传统传媒转型的迫切,另一方面,与其被规则索在笼子里无所作为,不如到笼子外面看看,说不定是新天地呢。
《IT时代周刊》出品人兼总编辑曹健:早就应该这样了。现在也不晚,有什么需要支持的尽管说。
《南都娱乐周刊》执行主编谢晓:传统媒体人的转型,不仅需要打破重来的勇气,更需要与时俱进的学习能力,屡败屡战的心理预期。放弃温床去石头上睡觉的前行者,终有**会让我们记住你的温度!
蓝港在线创始人兼CEO王峰:恭喜兄弟。有魄力。
有知情人爆料,**洲的创业方向将可能是移动互联。而为了这次创业,**洲在两年前就已经开始准备。他在两年内见了40多个客户,终于有了现在这笔创业基金。
刘洲伟简历:
刘洲伟1994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双学士学位,同时进入南方周末,曾任《南方周末》新闻部副主任、北京记者站副站长。
1999年任南方周末经济部主任,创办《新经济》版块。
2000年10月与同仁一道创办《21世纪经济报道》,任常务副主编。
2003年1月出任《21世纪经济报道》主编。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