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美舒义:生于1984的幸福创业者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一个在大学*取2万元“**桶金”的青年,一个大学毕业便创立公司的年轻人,一个年仅27岁便登上《**》杂志商界**榜的**——他就是舒义,力美广告有限公司CEO。

1、舒总,您在大学期间就已经开始创业,从做代理到建网站,请问是什么原因激励您一直走这条路?

答: “创业”这个名称是人们赋予的,其实“创业”就是做生意**。一开始创业的原因很简单,就是为了**、为了学费等的需要。而之所以没有选择其他途径,是因为在尝试过后觉得这条路*适合自己。我也曾有一段时间在公司当职员,为自己积累了很多东西,但慢慢摸索后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路,这是一个尝试的过程。

2、您能跟我们讲讲您的“**桶金”是怎样获得的吗?他对您未来的发展又有着怎样的影响呢?

答:如果从做的**笔生意算起,我的“**桶金”应该是在大学期间买卖英语字典时*的2万元*。这对我来说算是开始,虽然没有特定的意义,但让我体会到了**的喜悦。真正影响我的是开始创业后的**笔收入,500万,让我感觉到成就感、激起了我更多的想法,让我开始思考选择行业方向。

3、创业初期难免因为经验不足而失败,请问您在经历失败后是怎样调整自己的心态和之后的战略的?

答:失败之后寻找原因是很重要的,这是一种积累。失败之后的结果很简单,就是重新寻找新的项目、开始新的工作。当然还有其他选择,比如做职员,或者选择其他行业的工作,*后怎样选择在于你想过怎样的生活。

4、从您的经历可以看出您有很特别的商业灵感,比如说从做网站转向做广告,您对行业发展趋势有自己的认识和理解,您能跟我们讲一下您是怎样分析和预测行业发展的吗?

答:这些想法来源于对行业的认识和理解,而这些认识也是在工作中逐渐积累的。在这个行业里,我比同龄人经历了更多的东西,通过这些经历再加上思考和尝试,才能在实际工作中做出正确的判断。

5、请您向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力美?

答:力美一直在做比较新的东西,主要业务范围包括移动营销产品开发、移动广告投放代理、品牌广告投放与管理、移动产品创意制作、移动互联网业务推广等。力美是一个拥有创意和专业技术的广告公司,目标瞄准中国9亿手机用户,拥有强大的数据库系统,并拥有一个专业的数据团队对数据进行判断、分析,在APP数据方面,现在已有100多种技术研发产品,为企业提供精准的广告投放和手机APP站的建立运营。

6、您的事业方向一直倾注在网络和移动网络上,那您对传统媒体的未来有什么看法吗?

答:关于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划分有不同的方法。首先从渠道看,就是人们常说的传统媒体包括电视、广播、报纸、杂志等媒体,而新媒体主要以网络为主。但这种划分方法并不全面,第二种可以从内容划分,即不论是哪种媒体,只要是在内容上做出创新,就是新媒体。其实新旧媒体没有明显的区分,只要发展方向和内容在不断创新,就是在向新媒体发展。

7、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您认为力美具有什么核心竞争力?

答:力美的理念是首先要把自己做好,努力为客户提供*好的服务。我认为力美的优势首先在于做相关行业开始*早、时间*长,还在于不断接受新的理念和技术、不断创新,再加上网络、APP、互动等广告的市场很大,所以力美在行业内有突出的影响力。

8、您的成功有很大一部分归功于您对机会的选择和把握,请问您是如何衡量和把握机会的?

答:力美拥有很多好的机会,与腾讯、新浪等媒体的合作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在发展过程中每个阶段有不一样的目标,当面临机会的选择时,*重要的两点是看准趋势和拥有好的执行力。看准趋势就是把握住未来的发展方向,拥有好的执行力要看个人和团队的能力,二者缺一就很可能影响公司的发展,而二者都具备就能够取得不俗的成绩。

9、关注您的微博,发现您很喜欢旅行,您愿意和我们分享一下旅途感受吗?

答:我给自己留了很多独立的空间,经常和家人一起出去旅行。主要是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体验一下不一样的生活,这是我选择的生活方式。

互联网行业的前辈中您*欣赏谁?请您作为年轻的企业家给现在想创业的人一些建议?

答:我欣赏的前辈有很多,整个互联网行业中有许多杰出的人。对于现在的创业者,我的建议就是八个字“心存高远,脚踏实地”。踏实做人、踏实工作,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走下去。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