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托起90后大学生创业梦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玩动漫、弹贝斯,这些似乎很难和面前这位带着眼镜、一副文质彬彬模样的瘦高个儿男孩联系在一起。这位将要步入大三的男孩可不简单,就在8月25日,他联合2名好友组织并举办了黄石*届大型动漫展,在黄石的两所高校中取得了轰动效应。

他就是下陆90后男孩陈照松。说起他,在黄石、武汉大大小小上百个动漫社团里都小有名气。这次在黄石举办动漫展,就有武汉的动漫社团远道而来捧场。

用零花*买动漫书

生于1992年的陈照松从小就与动漫结下了不解之缘。在有色二中读书的时候,就喜欢上了各种动漫书。那个时候的动漫书一本十来块*,对于陈照松来说,买一套动漫书往往要花掉将近一个月的零花*。可动漫书上那如幻如真的画面竟如同魔咒般,深深地吸引着他。咬咬牙,一狠心就买了下来。如今,他家现在的动漫书都能堆成一座小山了。

进入大冶一中后,由于学校采取封闭式管理,老师抓教学抓得很紧。像动漫书这类书籍被列入“禁书”。“看动漫书会被收走的,常常要和老师‘打游击’。高中三年下来,被老师收走的动漫书都记不清有多少本了。”陈照松回忆起那段经历,露出了腼腆的笑容,“后来,干脆就买了个MP4,把好看的动漫下载下来带到学校里看。”

“妈妈曾经很反对我看动漫书,在她眼里,这是不务正业。”谈起妈妈魏静,陈照松言语中带着几分敬意,“后来,我跟妈妈说,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怎么能算作不务正业呢?”妈妈被问得哑口无言,虽然后面有段时间,妈妈还是不能接受他痴迷动漫,但她也**强加干涉了。

2012 年,在武汉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读大二的时候,陈照松以贝斯手的身份加入双马尾乐队,并跟着乐队频繁参加在武汉举办的动漫展。年轻人身着各式服装,打扮成动漫或电玩中的人物在美轮美奂的舞台上或表演舞台剧,或演唱歌曲,而双马尾乐队一般会被邀请去现场演奏。“每次动漫展都能吸引到成千上万的年轻观众,场面太*爆了!”

妈妈的支持是*大的动力

“黄石有这么多动漫爱好者,我们为什么不可以自己办动漫展?”今年3月份,陈照松就产生了在家乡办动漫展的想法。当他把办动漫展的想法跟妈妈说了之后,妈妈并没有反对,反而还鼓励他,“年轻人有想法就要去实现,你不要把我当你妈妈,要把我当成投资人,我要知道这项投资有多大。”几天之后,陈照松果真拿出了活动的方案和预算,并获得了妈妈的支持。

陈照松说,“这次办动漫展的费用全是妈妈出的,妈妈的支持是我*大的动力。”

一个好汉三个帮。陈照松还拉来了乐队的两个铁哥们林中乔和胡夏格,组成了“三百人委员会”,专心筹划组织这次动漫展。得到乐队队友和家人的支持后,陈照松开始了紧张的筹备工作。5月调查场地,6月开始联系各大动漫团体安排节目,8月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宣传。

除了组织调度,制作宣传海报以及外,还有大量的节目要排练。“直到演出当天都没有一点紧张的感觉,实在是太忙了,根本没有时间让你去紧张或者思考自己有多累。”陈照松和他的2个伙伴忙得连饭都顾不上吃,有时候只能在排练场泡碗方便面吃。

动漫展“惹*”全场

经过将近4个月的筹备,8月25日上午10点,黄石*届“世界线动漫祭”开幕,作为会场的湖北师范学院体育馆从上午开始就已经是人山人海了。动漫周边产品的摊位挤满了人,在会场走动着的COSER们不断地被观众拉着要求合影。

下午2点30分开始的LIVESHOW更是点燃了观众们的热情。宅舞、翻唱、现场乐队,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表演令人眼花缭乱,博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这股热情一直延续到了动漫展结束,直到当天晚上还有大量漫友在网上兴奋地讨论着这次活动,并互相传阅着现场的照片。

“没想到当天的展会这么*爆,原本预计只有500人来参观,结果竟然来了将近1200人。”陈照松说,直到临近动漫展前的一个星期还在担心这次参与人数的问题。“那个时候感觉没有太多人关注我们的活动,主办方的官博粉丝连100人都没有。”“现在看来,之前的辛苦非常值。”

放飞创业梦想

虽然还是一名在读大学生,但创业的梦想一直萦绕在陈照松心头。在策划开动漫展之前,陈照松先后到几家动漫店进行市场调查,结果发现*有湖师附近一家店还在惨淡经营,其他的不是倒闭就是转行其他生意。

“黄石的市场并不是很好,不过,我还是坚持要尝试一下。”陈照松说,起初很担心这次是否能成功,但是从25号的情况来看,无论是黄石本地动漫社团还是从武汉过来的动漫社团,他们的表演都很出色,丝毫不逊于武汉的一些大型动漫展。

“动漫展在一些大城市搞得如*如荼,像武汉大概有100多家动漫社团,每年都有很多场漫展。”陈照松说,受到这次动漫展的鼓舞,他想申请注册一个公司,专门搞动漫展会。“黄石现在大概有10多家动漫社团,市场虽然不大,但是潜力可观。”

“不过,现在动漫社团良莠不齐,动漫展市场还不规范,缺乏相应的监管机制。我们*担心一些不正规的动漫社团以营利为目的,拉低黄石动漫展的整体水平,破坏动漫展的形象。”说到这里,陈照松一改刚才开朗的神情,露出丝丝担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