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小伙带5千元回乡创业 开店4个月销售额30万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冯磊磊来自洛宁县河底镇河底村,今年刚满23岁,是个标准的90后。2007年,初中毕业的冯磊磊跟随父亲到江苏,在一家工厂里做钳工,每月薪水在 4000元左右。2011年10月,冯磊磊回到洛阳后,在洛阳师范学院附近开设自己的**家饰品店。经过2年的发展,冯磊磊现在已经是4家饰品店的**,资产超过**元。不过,他*终的梦想是回到老家,为家乡事业发展贡献出一份力量。

冯磊磊

回忆初中毕业后外出打工

10月19日,大河报记者见到冯磊磊时,他穿着一身牛仔服,戴一副黑框眼镜,留着浓密的胡子。

冯磊磊来自洛宁县河底镇河底村,他的父母都是农民。2007年夏天,初中毕业后的冯磊磊没有考上高中,跟随父亲到苏州打工。

在苏州打工时,冯磊磊做的是钳工,月薪一般能够拿到四千元。“孩子那个时候跟着我住,每天早上6点起床,要骑一个多小时的自行车才能到工厂。”冯磊磊的父亲告诉记者,孩子非常能吃苦,上班几乎从没迟到过。2009年冬天,他骑车上班的路上遭遇车祸,头部颅盖骨骨折,在医院住了快2个月。这次车祸,也是冯磊磊从打工走向创业的转折点。

改变辞去工作寻找创业机会

刚到苏州打工时,因为能吃苦,冯磊磊对辛苦、无聊的工厂工作并没有太多抱怨。他不想平平淡淡过一辈子,出车祸之后,他辞掉了厂里的工作,准备另谋职业。

冯磊磊打工攒了1万多元,他用这些*到外面旅游一圈,希望寻找一个合适的生意做。在云南香格里拉,他认识了一位卖玉器的商人。这个商人称自己每年只摆摊卖4个月的玉器就能*到几十万。

听过玉器商人的介绍后,冯磊磊动了心,打算回洛阳做玉器生意。不过,当冯磊磊回到洛阳后,发现做玉器生意并不合适。冯磊磊的一个朋友告诉他,在洛阳卖小饰品或许也能**。这位朋友在郑州一家饰品店打工,了解饰品行业的情况,冯磊磊听说后,就跟着朋友到郑州的饰品店里打工2个月。

梦想为家乡事业作贡献

在熟悉饰品行业的基本情况后,冯磊磊从郑州回到洛阳,开始筹备创办属于自己的**家饰品店。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开店需要大量资金,可是他手里只有5000多元。

冯磊磊东拼西凑了启动资金,花2个月考察市场,*终将饰品店地址选在洛阳师范学院附近。“这里的租金在洛阳市区*便宜,但是人气非常旺。”冯磊磊说道,洛阳师范学院女生居多,她们都是小饰品的**消费者。2011年11月4日,冯磊磊的**家饰品店正式开业,前4个月销售额就超过30万元。现在,冯磊磊已经在洛阳市区和宜阳县开设了4家饰品店,并且打算开设自己的公司。

对于将来,冯磊磊希望事业稳定后,能够回到老家办农产品深加工厂,为农村事业发展贡献出一份力量。“我从农村走出来,还是希望将来回到农村去。”冯磊磊说道。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