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民办小升初报名 家长凌晨4点开始排队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报完名,大家*关心的就是“考什么” 商报打探来*新情报——文博学校:可能是一张综合试卷,**分科评价,考查综合素质

一八***际学校:题目会很活,想看学生的积淀,客观题基本没有,以主观题为主

刚刚过去的周末,家有小升初学生的大人估计都没闲着:凌晨4点多开始排队,一口气报上四五所学校。这个周末的小升初民办学校报名现场很是热闹。

报名现场*爆,评价当天的内容方式更让家长关注。有学校负责人表示,今年评价内容更活,更注重主观题。

现场

凌晨4点多来报名

队伍一直排到路口

小升初,民办学校报名从14日起,一直持续到18日。按说,家长根本不用担心报不上名。

在郑州一八***际学校门口,有家长凌晨4点就过来排队报名了。

“排在*前面的是个老太太,搬着个小凳子,她4点多就过来了。”现场一位家长说,她来报名时7点左右,现场已排了至少200人。

“我是让在附近住的朋友来报名的,他早起锻炼时就过来了。”从外地赶来的学生家长汪女士说。

报名8点开始,9点时报名的队伍已从校门口排到了索凌路和国基路口。现场,有多名保安维持秩序,每次放进去6个人。有家长估算,如证件齐全,完成报名手续也就十几分钟。

有的学校14日上午

报名人数就超2000人

在河南省实验文博学校报名点,一位报名的家长说自己是7点到的,当时已经有不少人了,等到8点报名开始,排队的家长和孩子得有上千人,“黑压压一大片。”

不过,报名开始后队伍很快就不见了。“一个小时,排队的人都‘消化’完了,我们设置24个报名点,一个报名点两位老师。”学校咨询处工作人员表示。

在报名点可以看到,只要手续齐全,几分钟就可以报完名拿到一张通知单,“通知单相当于学生的考试证,到时候直接过来考试就行了。”

该工作人员表示,截至6月14日上午11点,报名人数已经超过2000人。

不过有些家长就没有这么幸运了,“一直排队排了四个小时才轮上,看着前面排的长队,感觉自己是‘龙的传人’。”

家长

选学校犹豫不决 一口气报好几所

今年的小升初政策和去年一样,一个学生只能报考两所民办初中,不过报名当天,很多家长仍不能确定选报哪两所学校。

“反正都不收报名费,多报几所也无妨,中间还有十来天的时间考虑选择,到时选两所考不就行了?”现场,一家长说,在一八***际学校和文博学校之间一直犹豫不决,索性两所学校都报,两所学校的测评时间冲突,考试时就二选一。

还有的家长想给孩子报五六所学校,“政策规定不能多报,只不过是时间原因只能考两所学校,没有决定的家长就多报几所,考试时再做决定,反正也没人管报几所。”

与这位家长有相同想法的人不是少数。小升初**上,有家长表示“我们已经报了3所,明天打算再报两所”。

“第二天测评的学校多报两所,家长可以根据**天孩子的发挥情况再决定第二天考哪个学校。”

有家长表示,**天测评的好学校非常集中,第二天测评的学校中枫杨实力*强,竞争也会非常激烈。如果**天发挥好,第二天可以冲击下枫杨;如果第二天发挥不好,那就考其他的学校保底。

不过,有人担心,一个学生报多所学校,可能会导致某些学校报考人数虚高,考试时出现大面积缺考的情况。

策略

综合考虑 所报学校*好拉开层次

名校想上的人自然多,不过上个周末的报名情况,家长们普遍感觉和往年有差别。

“去年一八***际学校的录取比例*高,感觉同档次的学校里相对容易考,我们今年就报名了,结果报名的人那叫一个多啊,感觉孩子今年考上有些困难。”市民葛先生表示。

他说,自己的孩子成绩不是特别拔尖,没敢尝试枫杨外国语学校,结果听别的家长说,枫杨外国语那边报名的人不是太多。

“一八***际学校报名的学生太多了,有些担心孩子考不上,考虑再报一所保底的学校。”

一位家长说,其实好学校就那么几所,大家都感觉只有成绩拔尖的学生才能报,但是拔尖的孩子肯定是少数的,于是中上等的学生都不敢报了。

“中等以上的都报文博或者经纬、兴华、一八之类,所以他们那报名的人就多了。”

葛先生决定这几天还是先关注报名情况,到6月18日报名的*后**再给孩子报一所学校。关于报名,有中学负责人建议根据孩子情况理性选择,所报的两个学校*好拉开层次,冲刺自己认为*好的,预留保底的。

评价究竟评什么

有校长直言

“以主观题为主”

报完名,家长们*关心的就是6月28日、29日两天的评价了。怎么评价?评价内容是什么?

在省实验文博学校内,几位家长围着几个戴着志愿者小红帽的小姑娘问个不停,原来这几个小姑娘是文博学校的学生,家长们取经来了。

“去年据说报名8000人,录取比例10∶1吧,分科考试,总共220分,数学占100分。”一名学生表示。

不过,河南省实验文博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评价内容可能是一张综合试卷,**进行分科评价,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郑州一八***际学校校长刘训昌说,今年学校计划录取500多人,14日、15日两天报名的有三四千人,报名还有三天,*终有多少学生报名,要看评价当天参加考试的人数。

他说今年的评价内容还没有出来,但是指导思想就是题目会很活很主观,不会像平时考试的题目那样,客观题主观题都有,“考试只是评价的一种,我们更想看的是学生在六年小学生涯中真正积淀下来的东西,客观题基本没有,以主观题为主。”他说。

还没报名看这里

报名需要带点儿啥

“报名,都需要哪些材料?”报名点外,很多家长咨询。

“很简单,甚至连复印件都不要。”一报名出来的家长说。

“报名时,还有家长带了一沓获奖证书,老师看都不看。”该家长说,报名手续很简单,“素质报告手册、获奖证书啥的都不重要,重要的就是综合测评当天的成绩。”

还没报名的家长注意了,河南商报记者综合几所学校的情况,发现报名主要需要以下证件:

户口本原件,首页、学生本人页的复印件,照片2~3张,小学生素质报告手册原件,四、五、六年级关键页面的复印件(如有学生成绩、老师评语的页面)。

不过,大多数学校对于报名的要求不是非常严格,不少都是让家长先报上名再说。“好学校也想多招些好学生,好学生也需要好学校,所以只要学生优秀,其他都可以靠后些。”一位来自外地的学生家长表示。

报名现场有不少外地的学生家长在咨询报考和考上后的注意事项。

标签: 河南生活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