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石窟_洛阳龙门石窟简介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洛阳龙门石窟简介

龙门石窟位于中国河南省洛阳市南郊的龙门山和香山崖壁上,是中国四大石窟之一。龙门石窟开凿于北魏孝文帝年间,历经400余年的雕刻,今存有窟龛2345个,造像10万余尊,碑刻题记2800余品。

龙门石窟规模宏大,气势磅礴,窟内造像雕刻**,内容题材丰富,被誉为世界*伟大的古典艺术宝库之一。奉先寺是龙门石窟中*大的一个窟,长宽各30余米。奉先寺的不平凡,在于中间那尊*大的卢舍那雕像,实在是一件精美绝伦的艺术杰作。其中“龙门二十品”是书法魏碑精华,褚遂良所书的“伊阙佛龛之碑”则是初唐楷书艺术的典范。

自古以来,龙门山色被列入洛阳八大景之冠。龙门石窟延续时间长,跨越朝代多,所处地理位置优越,自然景色优美,更是许多石窟难以比拟的。

来龙门石窟游玩,与其说是视觉的盛宴,不如说是一次心灵的朝拜。充满灵性的石窟静卧在古老的河畔,沐浴在蔚蓝的天空下,历史的沧桑凝重与艺术的感官冲击,让人在感叹先人的智慧**的同时,对宗教的信仰与艺术的震撼,也油然而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