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大学生成立“i早点”送早餐赚钱花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小伙伴们,你们还在饿着肚子上课吗?晚上睡前发一条短信,第二天早晨热腾腾的早餐就会出现在宿舍门口,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饿着肚子去上课了!”*近,不少福州大学********看到了这样的一则广告。让人没想到的是,这个广告的效果很好,不少********订早餐,这项服务还解决了不少贫困生和自强生的助学岗位问题。

饿肚子上课想出“好点子”

据了解,送早餐这个点子是福州大学数计学院一个名为“i早点”的团队想出来的。该活动的发起人、数计学院大********记者,由于自己的专业课繁重,早晨有课的时候,同学们不是饿着肚子去上课,就是买了早点匆匆边走边吃,对身体很不好。

“有**我饿着肚子刚进教室,一股浓重的鸡蛋味就飘了过来,舍友连连吐槽,说如果能在宿舍解决早餐就好了。我脑袋里忽然就萌生了一个主意,也许我们可以送********东告诉记者,他召集了几个同学一起成立“i早点”团队,并且开始了自己的“创业生涯”。

许振东和同学们开始每个宿舍发广告,晚上收集订餐信息,很快“i早点”的日常工作运转起来。据订餐负责人潘志雄介绍,如今,同学们已经可以通过QQ、短信与**平台订餐。

“每天晚上,我们会给每一名订餐的同学回复信息,以确认收到了他们的订单。”潘志雄说,“之后会将信息录入电脑生成表格,我们保留一份,给商家发送一份。”

每天7时开始送餐

每天早晨的送餐则是“i早点”团队的重头戏,基本是全员上阵。6时30分,团队成员们就已经来到学校食堂和便民早餐车前,清点打包同学们之前订的早餐。

许振东说,学校食堂与便民早餐车是他们的采购点,但这些地方一般都人手紧张,为了**能及时送餐,他们每天都需要提前去帮忙。

为了**“品质”,每份早餐在标明宿舍号后会被整齐放入保温箱中,上面还会盖一层棉布,从而达到良好的保温效果。而在一旁,许振东向工作人员叮嘱送餐的细节。“如果直接挂在门把手上,开门的时候很容易掉下来,所以咱们需要打一个结,就像这样。”他边说边认真演示着,“这样就能牢牢挂在上面了”。

7时整,送餐小分队出发了。一名送餐同学介绍,为了不打扰同学休息,他们只会轻轻敲三下宿舍的门。晚上,在同学们下课后,团队成员********。

为贫困生提供助学新岗位

“我们买早餐的量比较大,所以可以享受批发价,卖给同学时则按照市场价。应该说同学们只需要花与食堂内、便民早餐车上一样的价格就可以订购早餐,而我们也能*到一点利润。”许振东介绍,现在已经有4栋宿舍楼近200名同学通过“i早点”订购早餐,他们每天要送200多份早餐,下周开始将把送餐范围拓展到7栋宿舍楼。据悉,目前这个团队所招募的送餐员均为贫困生及自强生,初始阶段每小时工资约8元,已经达到了学校所提供助学岗位的工资标准。

“项目刚开始时利润比较微薄,以后还有上升的空间,随着项目拓展,应该能达到每小时15元左右,每天能提供10余个助学岗位。”许振东认为,一些贫困生可能或多或少会有自卑心理,通过这项活动,不仅可以拿到工资,更可以锻炼能力,提高自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