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山滑雪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嵩山滑雪滑草场位于中岳嵩山,身处世界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之间,与卢崖瀑布紧密相连。嵩山滑雪滑草场于2006年3月开工,同年12月运行,是目前河南乃至中部五省**一家集冬季滑雪春秋夏滑草体育运动、休闲健身于一体的娱乐场所,建设面积5万平方米,冬季可接待1600人同时滑雪,除滑雪、滑草外,还设有高空热气球、射箭、新西兰悠波球、滑草船、草地卡丁车等适合大多数游客参与的娱乐项目,特别是春秋夏的滑草,不仅能体验与滑雪相同的乐趣,滑草之余还可以到山间的卢崖瀑布听听水声、看看山色、增长地质知识,享受一下天然

1、滑雪着装的注意事项

(1)有的人去滑雪想着滑雪场一定很冷,殊不知滑雪是一种很好的运动,容易出汗,因此要穿比较宽松能充分舒展开的、透气的衣服。

(2)提前准备好滑雪手套,要防水的,因为雪融化容易湿,雪场上比较冷。

2、热身运动很重要

到雪场穿鞋之前要注意做一些热身运动,让全身都放松,这样您滑雪的时候肢体灵活,不容易滑倒。

3、滑雪要循序渐进,不能够急于求成。

如果你是滑雪场的新手,别想一口吃成个胖子!先在平缓的滑道上练习,当你的技术水平达到能安全的停住,并能避开滑雪道上的障碍物和其他滑雪者时,再去较高的或有一定坡度的雪道上滑行。

要正确评估自己的水平,扎扎实实地多练基本功。千万不能直滑降,不管你觉得那有多好玩,请不要做雪道上的杀手!不要在雪道中间停留,要注意避开从上面滑下来的人,然后停在雪道边上休息,重新“起航”进入雪道时也要如此。要知道,高速相撞,你有可能送命!

随时可能掌握自己的身体情况,当你觉得累了,或者某次滑行出现了小的失误或险情时,强烈建议你先到雪道下方的边上休息几分钟,调整一下再上。因为疲劳或者一些小的失误,可能就是出大失误的一个征兆,尤其是在上中、**道,滑行比较快的情况下,更是如此。

4、靠边歇息或者停留

若停留休息时,要停在滑雪道边上,并要充分注意并避开从上面滑下来的人,重新进入雪道时也如是。

5、严防相撞

这是滑雪场上的一句名言。碰撞是很危险的,不是撞在别人身上,就是撞到树上、栏网上。如果眼看“撞车”不可避免,那就委屈一下自己,宁可摔倒,也不要发生碰撞。滑雪时摔跤是家常便饭,所以你千万不要难为情,摔倒后不要随意挣扎,要降低重心向后坐,同时举起双手、屈身,顺其自然向下滑动,要避免头部朝下,更要避免翻滚。摔倒时,不要挣扎,尽量背着地,四肢稍微抬起,自然滑行,直到停止。在结伴滑行时,相互间一定要拉开距离,切不可为追赶同伴而急速滑降,那样很容易摔倒或与他人相撞,初学者很容易发生这种事故。

6、安全摔倒

摔倒后不要随意挣扎,尽量迅速降低重心向后坐。一般情况下,可以举手和双臂,屈身,任其向下滑动,要避免头号部朝下,更要避免翻滚。

7、科学救人

发现他人受伤,千万不要手忙脚乱地去随意处置和搬动,应尽快向雪场救护人员报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