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3号线不走高新区 南边向南延长3公里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郑州地铁3号线*新线路图已公布:3号线南北两头进行微调,3号线**走高新区,因为根据新规划,由其他地铁线路走高新区,3号线调整为沿南阳路、长兴路至省体育中心。

北边**走高新区南边向南延长3公里

近日,《世界银行贷款郑州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移民安置行动计划》在郑州市发改委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显示,郑州地铁3号线南北两头进行微调,**走高新区,南边经开区段也延长了3公里。同时,郑州地铁*次从世界银行贷款,进行工程建设、移民安置等。

3号线南北两头进行微调

郑州地铁3号线全长31.9km,设25个车站,其中12个换乘车站,平均站间距为1.3km。

这次公示中,郑州地铁3号线又一次进行了微调。据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3号线**走高新区,因为根据新规划,由其他地铁线路走高新区,3号线调整为沿南阳路、长兴路至省体育中心。

此外,考虑到3号线要和地铁未来线网连接,线路经开区段也进行了局部调整,延长3公里左右,但站点没有变化。

与1号线一样,3号线也分期建设,一期工程包括从新柳路至航海东路站的区间,全长25.2公里。2期工程由航海东路站向南至经南十五路站。

郑州轨道交通建设*次向世界银行贷款

关于网上公布的《世界银行贷款郑州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移民安置行动计划》一事,昨天,记者从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得知,这是郑州轨道交通*次向世界银行贷款,贷款主要用于郑州地铁3号线的工程建设,移民安置只是其中一部分。

3号线为什么转而向世界银行贷款?昨天,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和国内的商业银行相比,世界银行利率低、还款期限长,资金成本比较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