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BRT多个站点坑洼不断 大修前会先试点

2014-06-12来源 : 互联网

郑州市多个BRT站点旁的路面破损严重,公交车每次进站都会上下“跳舞”,晃得人头晕。这是怎么回事呢?

近日,接连有读者向反映,郑州市多个BRT站点旁的路面破损严重,公交车每次进站都会上下“跳舞”,晃得人头晕。记者了解,早在2012年3月,郑州市政部门就通过媒体表示“将启动对BRT站点破损路面的大修”。昨天,记者进行了体验调查。

【体验】多个站点大坑连着小坑

昨**午,记者从报业大厦站乘坐了一辆开往航海路方向的B1路车,车辆起步后遇到的下一个站点是农业东路站,刚进站就能感觉到车子在猛烈地上下颠簸,站在车里能清楚地听到车门和窗户发出的“哐当”声,几名上了年纪的乘客不得不紧紧抓着车里的栏杆。记者下车后才发现,原来,该站点的路面上有两个很明显的大坑,靠近站点的路面上到处可见开裂的痕迹。

随后,在纬五路站、金水路站和凤凰路站等多个站点旁的道路上,都能看到崎岖不平的坑凼,甚至是大坑连着小坑,有些站点还有明显的修补痕迹。下雨时路坑会积水,车辆进站时很容易溅乘客一身泥水。

【回应】各部门对大修都比较慎重

郑州市公交集团快速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解释,BRT线路已运行快5年了。部分站点之所以道路破损严重,是因为道路设计之初等级不够,BRT线路持续增加也加重了站点附近路面的负担。由于公交公司只是这些道路的使用单位,道路破损的事,他们只能向市政部门反映。

对此,郑州市政工程管理处养护科的闫科长介绍,对于市政建设来说,BRT道路如何**还是个新课题,做大修方案,各部门都比较慎重,现在初步的考虑是在整体大修前,先在个别破损的站点路面上做个试点,然后依据其使用效果再决定是否全面启动。

闫科长介绍,大修方案至今没有启动,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所需资金较多。2011年时他们曾初步估算,启动大修至少需要1个多亿,“现在我们定期对路面进行巡查,发现破损严重的站点,会先行修补。“

标签: 河南生活交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