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面向老年人的医疗健康创业项目

2014-06-12来源 : 互联网

在谈到数字化医疗时,老年人群体往往被边缘化。在美国的一项“@50+LivePitch”创新创业大赛中,评选出了与老年人健康相关的***项目。这些项目将移动健康APP、服务和跟踪设备融入用户的生活来解决老年人面临的健康问题。在这些项目中:传感器跟踪老人走路平衡、早期尿路感染和远程医疗成为亮点。

1.Appsforcaretakers(看护APP)

Careticker:一款类似护理人员的APP,扮演着日常生活监护的角色。

它不仅可以帮助护理人员管理任务,还可以成立具有看护功能的社交网络社区。

这个软件将会覆盖保险公司,被看护人、护工,对于那种高危人群具有较好的用处和收益。

跟中国的打车软件*单很类似,需要护理的人员进行“叫护”,护工根据APP的提示就近*单按下执行键,就可以为其服务。

2.Healthspek:一款在退休群体中很好用的APP。

开发该款应用软件需要相当高水平的计算机知识,因为它需要内置用户的近期护理记录和一些个人健康记录等数据模块。

这款APP的用户群体是针对老年人或者照看老年人的护理机构。

APP的仪表板可以管理药物,接受剂量提醒并确定*近的紧急护理设施。同时它还包括生命信息体征和记录。

3.Just:一款帮助你上传你的电子账单,包括病例、保险等。

你或许还在为你的医保卡怎么刷比较划算,以及你的医保账单的报销比例而头疼,这款APP就可以派上用场。

它根据你的身体状况,来计算在保险公司投入何种保险、选择什么医院*疗比较划算,是一款省*APP。

4.BiiSafe:一款防止遗忘找不到家门的APP。

总所周知,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记忆力会越来越差。

当老年人外出时可能会忘记了回家的路,甚至是站在楼下找不到开门的钥匙。

安装了这款软件的子女们,你只要轻轻按下一个按钮,就可以知道您年迈的父亲(母亲)的准确位置。

Dignostics(诊断)

5.Accel:一款诊断测试APP。

当你流血或者采血时,可以快速分析血液测试结果,识别生物标记物和管理慢性疾病。

6.Sen***s(传感器)

Sway:一款基于ios系统的平衡感应传感器系统,可任意用来评估老年人摔倒风险可能性的。

通过对胸部和运动节奏等计算分析结果:当显示“0”代表老人的平衡感极不稳定,摔倒的可能性极大,“100”表示稳定,摔倒可能性小。

7.PixieScientific:一款可以监控老年人尿路感染的传感器。

只要用它扫描老人的尿裤,就可以快速评估老年人尿路感染亦或是身体脱水。

可以追踪老年人的健康状况,提早发现身体隐患。

8.Zan***s:通过内置的ZeeMee传感器,可以感应老年人晚上睡眠质量。

甚至会告诉用户他们晚上翻了几个滚,睡觉时的呼吸频率。

9.LiftLabs:基于1000万帕金森患者开发的一个设备改善患者生活质量的设备。主要是限制患者在吃饭时的抖动。

他们在勺子里嵌入了一种传感器。当传感器检测到振动,无论是横向的还是纵向的,嵌入到汤匙的微控制器产生一个与之振动等量的相反方向的作用力,使其振动幅度降低到*小值。

官网售价为295美元传感器勺子

10.Telemedicine(远程医疗)

TalkSession:就像一个Match.com行为疗法。

基于患者与*疗师之间的个性、经历和价值观的相似性,为患者采用远程医疗,这样可以*大化利用*疗师的可用时间。

标签: 创业项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