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窝窝头”自己创业的项目1年千万!

2014-06-12来源 : 互联网

如何开始自己的创业?很多人开始自己的创业靠的是做别人**的项目,也有人创业是靠自己想出的*有的创业项目,相对来说,自己创业的项目若是自己**的,那么,想要创业成功并不难。

如何开始自己的创业?顶撞**的倔小伙

两年前,徐建峰已经是厨师长、拿着上万元月薪,但是他遭遇了失业。

“我脾气不好,顶撞了酒店**。”**扬言,宁可不开酒店不挣*也要炒徐建峰的鱿鱼。沮丧的徐建峰发现,想要再找一个年薪十几万的工作简直比登天还难。“酒店一般不敢轻易用不熟悉的厨师长。”

那几个月,徐建峰的心情像跌入了深渊,从前讲究品质的生活顿时拮据起来了。正为生计发愁时,他突然想到,以前在酒店有一道用萝卜干做的冷菜卖得特别好,而制作比较麻烦,自己可以加工这样的冷菜为中小餐馆配送。如何开始自己的创业?于是,他和妻子向朋友借了三万元*,开了家小食品厂。“忙活了几个月,发现每月只能*三四千元*,我有点失望。”徐建峰又动摇了。

此时,一个去北方采购的酒店朋友带回来一袋礼物送给他。“就是北方常吃的那种窝窝头,很粗糙,口感差,但是造型还不错,圆圆的,中间有个洞,可以放菜。”多年的经验给徐建峰的直觉是,如果能在口感、色泽方面改进,让北方的粗粮融入南方点心的细腻,说不定会在酒店、餐馆大受欢迎。

如何开始自己的创业?两个月试出*佳配方

“主要原料只有荞麦、玉米、精面粉三样,可试验*佳配方的过**的很痛苦。”徐建峰形容当时的情况,真的是万事开头难:每天,试验室里排满了热气腾腾的蒸笼,发酵好打开,里面的窝窝头,有时像面包太软,有时又硬邦邦咬不动,好不容易软硬适中,口感却很普通,失去了荞麦的香醇。“做不好的都只能喂猪。这么小一个加工厂,每天都要浪费几百块*,说实话真的挺心疼。”

试验进行了近两个月,每天都困扰徐建峰的是杂粮窝窝头蒸熟后,一掀开蒸笼的盖子,它们马上就收缩变形了,怎么变着法子尝试都不成功。情急之下,徐建峰请来乡下擅长做馒头的冯师傅找原因。如何开始自己的创业?“他和几个点心师傅讨论后,觉得是火候的问题。蒸熟后要让火慢慢地退,温度一点点降下来。”果然,这个办法成功了。他尝试着给杭州的酒店朋友发了几箱杂粮窝窝头,“一个星期过去,那个朋友打电话来开口就是:再订30箱。”

短短一个月间,浙江很多酒店都开始效仿这种吃法。“从早到晚,我的电话响个不停,不是问价格就是订货。”2005年春节,徐建峰开始向全省各地酒店扩散,每天的销售量达到六七百箱。他让自己的亲戚朋友都来帮忙,设立了11个加工点。

如何开始自己的创业?为什么要公开技术

有一天,徐建峰突然接到一个老顾客的电话,要求退货。“对方很生气地跟我说:看你现在的窝窝头都是什么口感,质量这么差。”原来,一个加工点的亲戚为了获得更多利润,使用了廉价的原料。徐建峰立即撤销了这个加工点的资格。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