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三环快速高架4月底或贯通 B3计划五一通车

2014-06-12来源 : 互联网

郑州三环快速高架4月20日,三环快速化有望全程通车,这个“圈”终于可以画圆了,同时郑州三环快速公交何时可以开通也成为了热点话题之一,以下就是*新消息。

郑州地铁1号线和三环快速化局部开通,成为去年年底令郑州市民*畅快的两件新闻。今年,陇海路快速化、金水路快速化、农业路快速化等工程将“快马加鞭”,北三环中州大道立交南北延伸、京广快速路南北延伸、金水路西延等工程也将“伸腰踢腿”。

郑州市的拥堵,一半堵在出入市口上,另一半堵在东西不畅上。根据郑州市政规划,将把金水路、陇海路等主干道延伸,全部直通高速,同时打通直通东区的断头路,实现东西通联。记者将探访这些快速工程,与读者一起见证未来的“郑州速度”。

4月20日,三环快速化有望全程通车,这个“圈”终于可以画圆了。作为三环快速化的“咽喉”工程,北三环中州大道互通式立交南接农业路东风路高架桥、北接连霍高速、东连郑东新区、西连北三环(如上图),其建设进度如何?昨日,记者沿中州大道探访并采访了***门。记者还了解到,三环地面道路完工后,预计5月1日三环快速公交B3可顺利通车。

郑州三环快速高架4月20日有望贯通

去年年底,在地铁1号线开通的同时,郑州三环快速高架实现局部通车,但由于北三环和中州大道未能通车,三环高架无法实现“圆满”。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城建委了解到,按照郑州市委市**的要求,4月20日三环快速高架要连通成“环”,沿北环走高架桥向东可畅通无阻,各环道项目部正在赶工期。

目前,三环高架尚未连通的主要有两段,一段是中州大道快速化工程,南起南三环京广铁路交叉处,北到中州大道陇海铁路交叉处,全长5130米,主线桥为宽13米的双幅桥,高架部分双向6车道;另一段为中州大道鑫苑路至北三环段,北三环中州大道立交尚未完工,北三环高架尚无法与其连通。

中州大道南三环项目部工程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中州大道快速化工程以中州大道航海路为界,分两个施工阶段,目前**阶段中州大道航海路以南至京广铁路处的部分桥面已开始铺设沥青,预计4月20日快速路高架桥东半幅桥、中州大道南三环互通立交及地面道路可具备通车条件;第二阶段航海路以北至陇海铁路因涉及跨陇海铁路,需要等相关方案完善后才能进场施工,4月底暂无法完工。

郑州市城建委称,三环快速化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目前以地面沥青铺设、管线迁改、绿化及部分道路两侧遗留物拆迁等工程为**,预计4月20日全线竣工。

中州大道立交部分工程4月20日竣工

郑州市的拥堵,有一半堵在东西不畅上,很多道路到了中州大道,就成了断头路,绕行加剧了拥堵。

此前的半互通式北环立交桥,无法将郑东新区和市区连接起来。去年拆旧建新后,新的北三环中州大道互通式立交桥,是中州大道南北延伸工程和北三环快速化工程的交接点,工程分为北三环中州大道立交桥、立交桥南延工程、立交桥北延工程三个部分。工程竣工后,立交桥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可实现互通。4月20日,工程前两部分有望完工。

据介绍,新建的立交桥北到21世纪社区东门,南到晨旭路,西起黄家庵路,东至龙湖外环路。中州大道高架部分双向八车道,采取整幅设计;北三环高架部分双幅设计,双向六车道,东西长1.46公里,南北长1.92公里。

北三环项目部负责人说,4月20日,北三环中州大道立交桥贯通,届时,从南阳路立交往东沿北环可直接驶上该立交,向南可进入中州大道高架,向东可到郑东新区。

中州大道“伸懒腰”向北将直通连霍高速

对于北三环中州大道立交桥的南北延伸工程,记者也了解了其进度:延伸工程南起丰产路,经农业路、东风路、晨旭路、国基路、三全路、新龙路,北至连霍高速双喇叭立交南侧,全长4.4公里,全线采用整幅桥断面,桥墩位于中州大道中间位置,桥面设计为双向8车道。主线高架设计为城市快速路,设计时速为80公里;地面道路设计为城市主干道,设计时速为60公里。按时速80公里算,车辆下连霍高速到丰产路,仅需3.3分钟。

南延部分,丰产路至北三环中州大道立交南延段,将纳入三环快速化体系中,该段主桥全长783米,4月20日具备通车条件。为加快施工进度,3月20日起,中州大道与鑫苑路交叉口东西两侧的在建匝道将对外开放,而中州大道原来的主线桥将封闭施工。届时,由南往北车辆行至中州大道东风路交叉口时,要从匝道处下桥,由北向南的车辆要想上桥,只能通过建好的匝道驶上中州大道高架。

据介绍,南延段将设置两对上下桥匝道,分别位于中州大道与鑫苑路交叉口附近东西两侧,龙湖中环路东西两侧,呈东西对称分布。在建的中州大道高架,在中州大道与鑫苑路交叉口向北约100米停止,和原有的中州大道东风路立交桥将通过引坡相连接,呈角度较大的“V”形结构。

北延部分此前面临延伸到连霍高速以北和延伸到连霍高速两个方案,前段时间才*终选择了后者。由于施工较晚,竣工时间目前尚未确定。

根据初步设计,北延工程全段高架,南起北三环中州大道立交桥,北至连霍高速向南800米处的魏河路,沿途与国基路、杨君刘北街、三全路、柳林东路等交叉。通车后,与之交叉的东西走向道路,可以与农业路、东风路一样,在桥下直通郑东新区。

B3快速公交计划5月1日通车

三环快速路桥面部分下月底实现贯通,地面部分啥时候完工开通?记者昨日先后联系各项目部了解到,为**4月20日左右地面道路和高架部分能同步全线贯通,目前各项目部都在赶工期。

记者实地查看发现,在地面道路施工时,三环快速公交的站台和专用道也在紧张建设中,三环快速公交线全长44.3公里,设站台45对,预计日均客流量将突破100万人次。

三环快速公交何时可以开通?记者从郑州公交总公司了解到,公交车的招标等工作早已启动,站台与地面道路同步建设,地面道路完工时,B3将同步启动,5月1日可以开通。

标签: 河南生活交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