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店选址大讲究!八大绝招赚不停!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断提高,许多小区居民的生活惬意,日常生活中会养殖一些小型宠物,为生活增色不少。所以可以看到大街上是不是就会有宠物店的身影。那么如何开个宠物店呢,宠物店选址应该怎么做呢。如果你认为只要找个小区宠物多的地方,就一定能**,那么你就错了,宠物店选择大有讲究,看看下面的八大绝招吧!

  (1)地区气候。

  潮湿的气候会诱发猫狗等宠物的皮肤炎症,各个地区的气压、气温不同,可能影响到宠物的口味偏好,进而也就决定着要开的宠物店的产品特色。

  (2)消费群体。

  所有的宠物店,无论其经营形式如何,都需要有一个稳定的消费群体。这个消费群体包括退休的老年人、追求时尚的女性、喜欢小动物的少年儿童等。无论什么样的顾客都是上帝,这个群体必须保持稳定,并且认可店铺的产品和理念(当然这一点需要在经营策略中不断加强),这样,才有可能**稳定的两品销售。

  (3)对于目标店址周边客流量的调查分析。

  诚然,客流量是决定业绩的基本因素,了解客流量,同时了解客流所属的定位市场,也就是剔除那些不可能成为消费者后的真正客流,是门店选址时要考虑的*要因素。

  (4)场所大小。

  场所的大小是根据要开设的宠物店的特点来决定的。如果要开设商品种类齐全的宠物店,则店铺的面积*好在40平方米以上;如果开设的是宠物食品店,那么将店铺面积保持在20~30平方米就足够了。如果开设的是宠物托管、美容等服务类的店铺,店铺面积就应该大一些——宽敞舒适的店铺环境将给宠物的主人留下美好的印象,会让他们放心地将宠物交到店里。当然,这种场所大小的界定并不是**的,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适当的改善,以获得经营利益的*大化。

  (5)周围竞争状况。

  当决定开设一家宠物店的时候,要时刻准备面对同行的竞争。没有竞争未必是好事,如果在店铺周围没有其他的宠物店,就有可能说明这个店铺所在地区的居民对宠物的消费并不重视。当然,也许你开设宠物店的时候,他人还没有来得及介入这一区域的宠物生意,这时就可以利用良好时机大展宏图了。

  (6)营业时间。

  在选址时要根据宠物市场消费的情况,合理确定营业时间。而这个营业时间是否与当地某些限制性政策相符,也是应该注意的问题。

  (7)场所成本。

  场所成本可以分为两种类型,即有形成本和无形成本。有形成本是指那些易于分辨而且可以准确测量的成夺,包括水电、劳动力、原材料、税收、折旧费以及其他可以被财会部门或管理部门确认的费用。无形成本则不易量化,包括公共交通设施水平、居民对宠物店关注的程度、员工的素质和工作态度等,甚至包括周围居民各方面的生活质量和环境好坏,因为这些会影响个人的体质。在选址时,必须清楚地知道要使用的店铺的租金成本是多少,水电等有形成本是多少,还有为聘请人手而产生的月开支是多少,等等。

  (8)水电网络等设施状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