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含金量店铺的店址选择技巧!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开店铺的商人很多,大家一致认为有难度的问题就是店铺的店址选择。想要选到高含金量的店址不容易,一方面是有可能已经有别人商家占领了,另一方面是跟人流量有不小的关系。店铺的店址选择好了,才能为店铺带来更高的收益。也许有人会不以为然,但是看了下面的李**的故事您就知道“易店”是多么“不易”的一回事了!

  事例:李**开内衣店

  从**商场出来后,李**就开始做内衣生意。三年了,李**开店选址三易其地。近日,李**和笔者又聊起了他开店选址的故事。

  刚出来时,李**说自己是只旱鸭子,还不敢在市场经济的大海中游动。店铺的店址选择也就在一家商场内租了个柜台,牛刀小试一把。刚开始时,李**是经营些袜子和**等物品,每天的营业额很少。由于李**所在的商场本身客流量不大,所以每天光顾李**柜台的客人也就不多。

  虽然商场位于闹市口,但商场的大门并非是敞开式的,大片的陈旧的玻璃橱窗挡住了消费者的视线。于是李**向商场老总提出:能否将橱窗改成敞开式的卷闸门,商场因资金问题及改制在即而**,于是李**只得撤走柜台,另寻店址。

  前年春天,李**看好刚成型不久的“大市场”,以零售及步行街方式经营的大市场,聚集了诸多像李**这样的小本经营者。

  李**将店铺的店址选择在了靠近出入口的一间门面。李**说,选择这里有三条理由:一是靠近闹市,人流量大;二是有大的商业区商家作陪衬;三是附近住宅区不少,内衣的需求量相对要大些。

  在经营的二年多时间里,李**有了一定的顾客群,其中不少是回头客。方便的地理位置,让经过大市场的人一眼就能看到他的店。李**的内衣生意也越做越大,冬季的各种保暖内衣及夏季的各式汗衫等一应俱全。

  但是,后来李**又搬家了。原因是,李**当初没考虑到大市场整体区域的发展性。随着时间的推移,原本应热闹的大市场到现在却明显冷僻,不少原本有投资空间的商铺,现在基本上都处于维持状态。李**于今年春季又把店铺的店址选择到了人流量更多的一家超市旁,让店面直接面对马路,醒目的店名和穿着各式内衣的模特,让路人一目了然。

  李**说,他选择店址的经验还不完善。他认为选店址要注意的一是客流量,二是地址的发展空间,三是方便回头客,便于寻找,这些都影响着他生意的“含金量”。

  店铺的店址选择很重要,应对不宜开店的区域心中有数。最常见的有下面几种:

  1、在坡路上

  店铺的店址选择在正常情况下,商店场所地面应与道路路面基本处在一个水平面上,这样比较有利于顾客人店,被认为是理想的地理位置。商店设在坡路上,一般认为是不可取的。然而,有一些商店会遇到此种情况,如位于山城的商店。因此,如果商店不得不设在坡路上的话,就必须考虑在商店与路面间的适当位置设置入口,以方便顾客进出。另外,在橱窗的位置、通道的安排、商品的陈列等方面,都应当有适当的设计。

  2、路面与商店地面高低悬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