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药店如何选址?开一个药店选址谈我的经验!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开药店如何选址?如果你准备开一个药店创业,那么,**要做好的,就是选择一个好的位置开店。如果你不知道开药店如何选址,没关系,来听听老手告诉你开药店选址的要点。

  在国外,有人把零售业戏称为“选址的产业”,因为选址的成功与否,直接关系到商店将来经营能否成功。开药店如何选址?同样,它们还拥有一个特殊的职业群体,就是选址员。它的职责包括市场调研、选址、谈判等内容。他们要对一个拟开发超市所在城市的基本情况了如指掌,诸如人口、交通、购买力等。

  虽然药店的投资与大型超市的投资不能相提并论,但追求利润是它们共同的目标。所以,开办药店,其选址也必须注重理性。

  开药店如何选址?选址不能跟着感觉走

  开办零售药店,选好址不是**的,但没有仔细的选址是万万不能的。有业内人士认为:连锁药店的选址对开店成败的影响力至少占70%以上。但也有不少从业者是在开店运营后,再想办法来提高药店的经营业绩,这样做往往事倍功半。据了解,在国内众多连锁药店的快速扩张中,多数企业都不能制定出详尽的选址调查报告出来,因为许多药店经营者们认为“快”总比“慢”好。而过分相信自己的判断力,没有开展全面的调研活动,注定要吃哑巴亏。

  福建晋江国药药店的许经理透露,他们就在选址上吃过一次亏。他们打算在晋江某镇新开一家药店时,在该镇新开发的工业区内很仓促地定下了一个300平方米的经营场地。由于过分相信该工业区的发展前景,他们匆忙之中上马。开药店如何选址?结果该工业区在3年之内并没有取得实质性的发展,消费群体也没有达到预期的数字,*终不得不停止营业。而该店也蒙受了相当程度的经济损失。同样,三九连锁药店的**者也承认,他们在2001年的跑马圈地中,由于没有更多时间来进行反复论证,因此选址有“跟着感觉走”、“跟着经验走”的问题。当然,他们也为此付出了不少代价。

  开药店如何选址?选址调研尤需重细节

  李先生是某医药连锁公司总部拓展部专门负责选址的工作人员,他还为多家连锁药店提供过选址咨询服务。他说,药店的选址,特别是连锁药店的选址,必须多花心血考虑一些细节问题。他举例说,某连锁药店在每开一家药店之前,都会按照惯例进行详细的商圈调查,调查内容包括:**,从早上6点到晚上10点,分别选择不同时段,考察药店所在地的人流量、车流量,这样的工作至少会持续3~5天左右。第二,选择商圈范围内的50户人家进行入户访问,访问内容包括:“一般你都到哪个药店购买药品?”“希望我们几点开门、关门?”“是否需要我们实行24小时服务?”“一般您购买的药物是什么?”等等问题。通过这样仔细的访问,充分了解商圈内的客户状况、客户需求,然后科学决策,并为日后提供有针对性的经营服务打下基础。到目前为止,这家连锁药店的数目并不是很多,但却能做到开一个,成功一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