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店如何选址?应注意哪些重要因素?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自己创业,选择开店模式是*常见的。选址是开店的重中之重。开店如何选址?选址是马虎不得的事情,可以事先看好几个地段,随时留意是否有新铺面转让出来,一定不要随便找到一家店面就开始贸然经营,这两者的区别会在日后的经营中非常明显地感受出来。开店要怎样选址,不要奢望靠着自己一个小小的店面就将不是很旺盛的街区做旺,或者把目标顾客吸引过来,这种情况可遇不可求的。

  不同的行业对店址的要求是不同的,但是原则都很一致:找目标顾客群集中的地方。开店要怎样选址,无论是街道、社区还是商业中心,如果自己所从事的行业目标群体能非常频繁地出没,就值得选择。

  比如开一家面馆,要选在什么地方?肯定是那些适合吃快餐的人群体集中的地点,而不是**的餐饮街区,也不是休闲人群聚餐区。开店要怎样选址,所以,写字楼、学校、人流量大的十字路口,长途车站等周边,便是适合开面馆的理想地段。当然,即使是这样的地段,仍然要在中午和晚间用餐时间去实地看看当地的面馆的经营情况,如果没有同质化经营,就要统计其他餐馆就餐情况,便于判定此地就餐群体的消费习惯与数量等。

  开店如何选址? 开店要怎样选址,要想判断该地段否是理想的铺面,同时打算**日后较好的销售效果,*好要考虑下面几点:

  a、深刻考察清楚店铺周围有没有吸引目标群体前来的其他经营或娱乐场所,必要的时候必须考虑借力;

  b、如果自己前期资金不够充分,只能租到不够**的地段,不必沮丧,可以考虑通过远程一点的宣传将其他街区的目标群体吸引到自己的店内;

  c、如果实在找不到好铺面,也没有人愿意转手,可以锁定几个位置,经常考察,宁肯晚一点介入;或者在二级选择的铺面中,将节余的资金用到装修、专业化经营和媒体宣传上,这样一来,就可以一定程度上弥补铺面的劣势。

  d、贵的铺面不一定不好,如果地段非常好,销售自然会不错,成本仍然容易*回来,而且比差的铺面更容易经营好。

  无论如何,选择铺面,**不能马虎,宁缺勿滥,开店要怎样选址,不要给自己创业后期的经营留下太多隐患。

  早餐店营业地点的挑选要点:

  开店如何选址? 一、交通要点

  早晨是交通**繁忙的时刻,举凡各公车站、捷运站、*车站等各交通要点,都是早上人们聚集*多的方面啦,开店要怎样选址,如果能够在这些方面设置早餐店,加上手艺经得起考验,每天早上迎接熙来攘往的人群,生意一定不会差。

  如果您的店刚好开在在车站旁那就更好啦,人们在等车时,可能就会就近在您的店里买早餐;又或在下啦车后,开店要怎样选址,在公车站附近买,无论怎么样,在车站设立的早餐店,相信又比其它方面的生意来得更好。

  开店如何选址? 二、社区住宅

  不是每家店都能够适合开在住宅区里面,但早餐店就很适合,一大早,学生就会走路到家附近的学校去读书,开店要怎样选址,如果不是在家吃早餐,当然也就会到家附近的早餐店吃早餐,等到学生的人潮过后,那就上班族的上班时间啦,再来,那就妈妈们准备出门买菜的时间。

  在住宅区里,大都是同一个社区的邻居,既能够和认识客人,也能够和客人建立良好的感情,因此,开店要怎样选址,在住宅区中开早餐店,很容易就会有熟客人,这样一来,固定的客源也很容易就建立起来。

  开店如何选址? 三、市场地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