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战”在即,考生、家长注意啥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十年磨一剑,只待高考时。明天,洛阳近5万名考生将奔赴高考战场。今年洛阳市共设58个分类别考点,合并后实际考点52个,共1641个考场。考生可以提前**(即6月6日)下午到所在考点“踩点”熟悉环境,大战在即,考生和家长还需要做点啥?听**给您说道说道。

关键词

准备

“选择合适的出行方式是*要的。”洛阳市招生办普招科科**冰南说,考生及家长应充分利用踩点机会,根据考场周边环境,制定合理出行方式。

“不管是坐公交、打车或自驾,一切以能安全准时到达考场为先决条件。”高冰南说,踩点时间都安排在下午,而高考当天,往往赶上早高峰,考生和家

长一定要将出行时间“留有余地”。此外,高冰南提醒考生,踩点时一定要熟悉考点洗手间、医务室等关键场所的位置,并留意考点附近的超市、文具用品商店等以备不时之需。

关键词

饮食

“高考期间,要注意食物的合理搭配,避免油炸和可能诱致过敏的食品。”洛阳市**人民医院杨举红说,高考期间,要做到早餐吃好、午餐吃饱、晚餐清淡。****蛋白质的摄入,可选择鱼、瘦猪肉、鸡蛋、牛奶、豆腐等易消化的食物。

考生如果出现食欲下降的问题,应多食用一些

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杂粮、豆类;考前不要暴饮暴食,也不要大鱼大肉地进补;要**蔬菜和水果的摄入,这类食品可以帮助消化,增进食欲,补充水分,也可以起到防暑的作用。

关键词

睡眠

面对即将来临的高考,部分考生容易失眠。****心理咨询师王文中建议应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一个舒服的枕头,合适的睡姿,加上一些轻柔的音乐,一点芳香精油,可以平复心情,建立诱导睡眠的条件反射。

考生也可以吃些苹果、香蕉等水果,喝点热牛奶,

这些食物对神经系统都有一定的镇静作用,能够帮助入睡。如果这些做法都不奏效,还可以少量服用一些抗焦虑、安神的药物,如阿普唑仑之类。“如果真睡不着也不要焦虑,听着音乐放松心情就行。”

关键词

考场

据高冰南介绍,今年考试,考生需要通过严格的身份验证。今**午,洛阳市各考点将组织考生进行身份验证操作的实地演练,考生需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和准考证。

高冰南说,考生进入考场时,先将二代身份证放在对应识别区,然后用高考报名时采集过指纹信息的手指按压指纹采集窗录入指纹,同时将面部正对摄像头照相。如果读取的指纹信息与系统存储的信息匹配,则验证通过,每个考生*多可连续采集三次。

“如三次验证均未通过,考生也无需担心,监考教

师将通过核实身份证、准考证、座次表、照片等多个方面信息,确定考生身份。核对无误后,输入考生座号进行拍照,拍照后考生入座。”高冰南说,对验证后因故离场的考生,再次入场时须重新进行身份验证和携带物品检查。实行入场身份验证是防范考试舞弊,给考生**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不影响正常考试。

关键词

应急

1.到了考点,忘带准考证或准考证丢失怎么办?

高冰南表示,每年都会有类似的粗心考生,按相关规定,考生两证齐全才能入场,但如果属于忘带或丢失,经带队教师或有关方面证明,确系本场考生,经主考批准,可以让考生先进场考试。不过,要告知考生应委托他人在本场考试结束前取回或补**件。在考试结束前将证件交给监考员核查无误的,该生本场考试有效,否则本场考试无效。

2.考试期间想上厕所怎么办?

高冰南说,考试期间在监考员的陪同下,考生是可以上厕所的,因此不要给自己施加心理压力。需要提醒的是,考前*好不要喝太多水,也不要食用生冷食物,以免引起胃部不适。

3.答题卡涂坏了怎么办?

高冰南说,怎么涂答题卡,之前考生做过很多练习,先大体浏览,将题号和对应的涂卡区看清楚。一旦涂坏,若离考试结束时间还早,可提出申请,更换备用答题卡;时间不够就不要再换。

4.是否可携带手表进入考场?

高冰南说,无特殊规定,考生进入高考考场,只能携带9种与考试有关的物品:身份证、准考证、2B铅笔、书写用0.5毫米的黑色签字笔或钢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外套橡皮,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

虽然手机、手表等早已被高考列为“违禁品”,但每年都有考生有意无意带入考场。高冰南表示,手机、手表等通讯工具和计时装置都不准带入考场,考试时间以考点统一发布的时间信号为准,而且每个考场都会配备挂钟,供考生掌握时间。

此外,若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或未放在指定位置的,属考试违纪行为,而携带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进入考场的,属考试作弊行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