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百名贫困生每人将获5000元资助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每个学子都有一个大学梦。但对于寒门学子来说,实现这个梦,要付出更多的艰辛。

明天就是高考了,今年,不仅国家招生政策继续向贫困地区学生倾斜,大河报·利群阳光助学行动也将继续面向河南寻找100名贫困考生,每人资助5000元,帮忙圆梦大学。

喜讯|贫困生上大学今年机会多

中国**高考30多年,政策逐渐向贫困学生倾斜。今年3月下旬,***下发通知,实施多项举措增加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上**大学的比例,明确要求,*****高校和其他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高校,专门安排不少于学校本科规模2%的名额,参照自主选拔录取办法,主要选拔边远、贫困、民族地区县及县以下中学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

全国多所高校相继推出面向边远、贫困、民族地区县及县以下中学勤奋好学、成绩**的农村户籍学生的自主招生专项活动,帮助更多农村学生圆**大学梦。

今年河南省的招生政策,和去年相比,*明显的一个变化就是向农村学子倾斜。

为提高农村学生上**高校比例,今年我省除继续实施“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外,还将*次实施省属**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简称“地方**大学农村专项计划”)和郑州大学面向农村学生自主选拔招生。

温暖|大学生志愿者当“爱的使者”

每一个公益行动,都离不开热心的志愿者。去年,大河报·利群阳光助学行动有一个有爱的志愿者团队相助,他们是“河南工业大学IT先锋班暑期社会实践团”。

150名大学生志愿者,将带着大河报·利群阳光助学的信息,利用暑假时间,回到自己的母校,或前往贫困山区、农村,寻找寒门学子。

令人倍感温暖的是,在这个有爱的团队里,还有被2013年大河报·利群阳光行动资助的学生赵富午。家境贫寒的他在“帐篷”里度过高考岁月。为挣学费,赵富午想到郑州卖蜂蜜。大河报和爱心企业联手,帮他在郑州国贸360广场摆下爱心柜台。1400多斤蜂蜜,6个半小时被*购一空。**为学费犯愁的赵富午,也主动让出受助名额,帮助其他贫困学生圆梦。

今年,赵富午主动向大河报记者表示:“助学活动我要出把力!”同时,2014年大河报爱心助学行动,仍希冀凝聚志同道合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共同打造公益助学平台。

提醒|寒门学子请这样联系我们

大河报·利群阳光助学行动正在进行中,面向河南寻找百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子,每人一次性资助5000元。

需注意的是,报名的学生须为今年高考本科录取新生(不含免学费专业)。并且,原则上不与其他公益活动重复资助同一名学子。

需要帮助的学生可通过以下方式报名:报名电话:0371-96211;

报名网站:大河网助学活动页面;

报名微博:大河报教育新浪官方微博;手机用户:可通过大河报客户端报名;

来信请寄: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大河报时政新闻中心“利群阳光助学小组”收,邮编:450008。

申请助学金,学生需提供以下资料:

1.申请书或申请表1份(贴1张1寸近照);2.身份证复印件1份;

3.贫困证明1份(户口所在地乡镇、街道以上政府相关部门出具);

4.高考录取通知书复印件1份(可在通知书到达后补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