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无房网下有房“高考房”订房有讲究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眼看就要高考了,如今想订一间合适的高考房还真不容易。”昨日,考生家长李女士向记者诉苦,为了给儿子订间“高考房”,她前后花了两天时间才终如愿。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高考房”价格总体平稳,但网上网下订房在信息上却存在较大差异,需要给考生家长提个醒。

“原来一直习惯在网上订房,鼠标一动什么都有了,但在关键时刻,却突然发现网上订房不靠谱了。”李女士告诉记者,端午节,自己便在某团购网站给参加高考的儿子订了间房,给酒店打电话也明确表示没问题,但到昨天却突然说高考两天已经住满了。随后,李女士又通过某知名旅游网站查询了一下儿子考场周边的宾馆,结果统统显示6月6日到8日两天的客房全满。无奈,李女士在网上淘了**才定下一间家庭旅馆。

“高考房”的*爆程度超出了李女士的想象,但记者在随后的采访中却发现,这种“*爆”有些“虚*”。在某知名旅游网站,记者查询到北环与花园路一酒店高考两天全部房满,但通过电话咨询却被告之各种房型均有剩余,价格也仅比平时上浮10%,如果是酒店会员,则折扣与平时一样。同样,在花园路与东风路交叉口一快捷酒店,在网上显示“无房”,而当记者在现场咨询时,也被告之有少量房源,但即使是会员也无优惠,如果预订还需要交1000元的订金。而在碧沙岗附近的嵩阳饭店则明确告诉记者,饭店推出的高考特价房只要200多元,不到市面价的五折,而且客房充足,这两天可以随时来订。

网上网下订房为何会存在差异?某快捷酒店前台经理告诉记者,因为需求大,在高考等特殊期间,不少酒店会把绝大部分房源自己“截留”下来,而不会挂在合作的网站上,有的是为了坐地起价,有的是为了发展会员,都是要借高考经济**利益的*大化。如果家长只盯在网上,难免会有“高考房”处处**的假象,只有到现场订房,才可能得到*准确的信息和*全面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