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发布高考规则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入考场只能带9样东西

手表、水杯都是违禁物

高考在即,省招生办昨日发布考生守则,今年高考,我省将进一步加强入场检查,尽量避免考生的无意识违规行为。忘带身份证怎么处理?考试期间想上厕所咋办?写作文能不能用繁体字?使用网络语言扣分吗?省招生办新闻发言人为考生送上高考考场应急锦囊。郑州晚报记者张竞昳

进考场,只能带9种物品

无特殊规定,考生进入高考考场,只能携带9种与考试有关的物品:身份证、准考证、2B铅笔、书写用0.5毫米的黑色签字笔或钢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外套橡皮,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

严禁携带各种通信工具(如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手表或其他计时工具等物品进入考场。水杯也属于违禁物品。

考生不得自行传递文具。遇试题卷、答题卡分发错误及试题字迹不清楚等问题,可举手询问。

考试期间原则上不允许上厕所,若是考试期间内急,经主考批准,可在工作人员陪同下去“方便”。

出考场,不能把草稿纸带走

入场时,考生须接受身份验证(身份证识别、指纹采集、照相)。

开考前25分钟(**科前移10分钟)预备铃响后开始入场,10分钟内入场完毕,外语科目考试开考前30分钟入场,开考前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点。开考信号发出后才能答题。当科考试结束前,考生不得出场。

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立即停笔,根据监考员指令依次退出考场。不准将试题卷、答题卡、答案、草稿纸带出考场。

证件丢失或忘带,别慌张

按照规定,考生须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入场,不过,若是发生证件丢失的意外,考生也不必慌张。

经带队老师或者有关方面证明,确定是本场考生的,经主考批准,可进场考试。考生可委托他人在本场考试结束前取回或补办。考试结束前若能取回交给监考员,核查无误的,本场考试有效,否则考试无效。

普招生和对口生准考证遗失,可到报名所在县(市)、区招生办申请补办。专升本考生的准考证由市招生办补办。身份证丢失可到户口所在地的公安部门开具带照片的身份证明,并由公安部门在照片上加盖其公章。

选考题须按要求作答

今年我省仍使用全国统考新课标试卷,有关科目设置有选考题。

答题前要仔细阅读答卷上的注意事项,比如选考题要求先选后答,选啥答啥。不能不选就答,这样就不知你答的是什么问题;更不能答非所选,这样就没有成绩。

注意在答题卡上作答,答案写在试题纸上是无用的;要在答题卡上的指定位置作答,否则在扫描答题卡和网上远程评卷时,可能会找不到对应的答案。

不要使用繁体字、网络语言

参加全国统考(除外语科外),笔试一律用现行规范汉语言文字答卷。

针对往年出现的使用繁体字答卷学生,省招生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提醒,须用现行规范的语言文字答题,答题中出现网络语言或*星文,可能都会被扣分。

考生须在监考教师的指导下自己动手粘贴本人的试卷条形码。粘贴时一定要核对条形码与本人信息是否一致,并在指定位置粘贴。万一粘贴效果不理想(如方向颠倒、扭曲、折皱等),也不要撕下重贴,只要条形码信息无误,正确填写了本人的考生号、考场及座位号,评卷登分都不受影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