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招办发布考试注意事项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手机、手表都不能带进考场;进场前,考生要先刷身份证再验指纹,然后还得“留个影”;选考题要看清,一般是先选后答,选啥答啥……高考临近,昨天,省招办发布考试注意事项,提醒考生注意。

河南商报记者吴静訾利利

考生须知1

带手机进考场算作弊

考生要准备好考试用品和相关证件,考前**持准考证查看考场。

省招办提醒考生,考试时不要把手机、手表等通信工具和计时装置带入考场,考场配备有挂钟。

按规定,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或未放在指定位置属考试违纪行为,而携带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进入考场属考试作弊行为。

考生须知2

进场前要进行指纹识别

每个考场门口,都会有张课桌,上面放有身份验证终端设备。考生要先将身份证放在对应识别区,然后坐在椅子上,用高考报名时采集过指纹信息的手指指肚部位按压指纹采集窗录入指纹进行比对。

如指纹信息匹配,则验证通过,然后设备进入拍照界面,考生面部正对摄像头,监考员点击按钮对考生进行拍照。之后,考生方可对号入座。

如**次指纹比对不成功,则用同一手指进行第二次比对,每个考生*多可连续比对三次。

“如三次验证均未通过也不用害怕,由监考员核对无误后,输入考生座号进行拍照,拍照后考生入座。”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表示,验证后因故离场的考生,再次入场时须重新进行身份验证和对其携带物品进行检查。

考生须知3

选考题切记先选后答

今年,我省仍使用全国统考新课标试卷,有关科目设置有选考题。

答题前,考生要仔细阅读注意事项,严格按要求答题。

“比如选考题要求先选后答,选啥答啥。不能不选就答,这样就不知你答的是什么问题;更不能答非所选,这样会没有成绩……”陈大琪提醒考生。

考生须知4

作弊将被记入电子档案

“我省高考考点全部设在标准化考场内,届时将开启视频监控和网上巡视系统。”陈大琪提醒考生,不要抱侥幸心理,考试和招生环节的违规行为,均记入考生电子档案,录取时提供给有关高校。

提醒家长

别轻信“内部指标”,当心招生诈骗

高招期间,一些不法分子和中介组织,将会利用考生、家长求学心切的心理,打着各种幌子进行招生诈骗活动。

其主要伎俩,诸如冒充高校招生人员,或者谎称自己是院校招生代理,与学校**和招办人员有“特殊关系”,标榜或暗示可帮人上大学;故意混淆自学考试、成人高考、网络教育与普通高校招生的区别,蒙骗考生;声称“低分高录”,有办法让没达到一本分数线的考生进入一本院校;炮制所谓“小计划”、“外省指标”、“内部指标”等借口哄骗;以“定向招生”“自主招生”“单招”诱骗;甚至扬言录取不用网上操作,直接把纸质档案交给他们,再交几万元,一切都可“搞定”。

省招办提醒,高招录取有着严格的程序,考生及家长应提高警惕,切莫轻信各种传言,防止陷入骗局。一旦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

河南省打击招生考试诈骗活动办公室举报电话:0371-68101612。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