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注意事项好多,大河君挑紧要的说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考点;粘贴条形码时,如出现方向颠倒、扭曲、折皱……高考即将到来,本报记者多方打探,为您搜集到这些有用信息。

开考15分钟后不能入场

尽管年年提醒,可每年还是有考生因迟到,错过考试。省招办提醒考生,开考前25分钟(**科前移10分钟)预备铃响后考生可以入场,10分钟内入场完毕。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点。

外语科目考试开考前30分钟入场,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点。考试结束前考生也不得出场。

一时找不到证件,也能考

准考证、身份证如果忘带或丢失,经过带队老师或者有关方面证明,确实是本场考生的,经主考批准,可进场考试。考生让他人在本场考试结束前取回或补办。考试结束前若能取回交给监考员,核查无误的,本场考试有效。

普招生和对口生准考证遗失,可到报名所在县(市)、区招办申请补办。专升本考生的准考证由市招办补办。身份证丢失可到户口所在地的公安部门开具带照片的身份证明,并由公安部门在照片上加盖其公章。

另外,考试期间原则不允许上厕所,若是考试期间内急,经主考批准,可在工作人员陪同下去“方便”。

条形码没贴好也别重贴

考场上,考生在监考教师指导下自己动手粘贴本人的试卷条形码。粘贴时,考生一定要核对条形码与本人信息是否一致,并在指定位置粘贴。

万一粘贴效果不理想,比如方向颠倒、扭曲、折皱等,也不要撕下重贴,只要条形码信息无误,正确填写了本人的考生号、考场及座位号,评卷登分都不受影响。

草稿纸不能出考场

考场上,遇试题卷、答题卡分发错误及试题字迹不清楚等问题,可举手询问;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能询问。

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考生要立即停笔,根据监考员指令依次退出考场,不准将试题卷、答题卡、答案、草稿纸带出考场。考场内也不能自行传递文具、用品等。

答题不要使用繁体字

参加全国统考(除外语科外),笔试一律用现行规范汉语言文字答卷。“往年也出现用繁体字、甲骨文答卷的学生。”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说,答题中出现网络语言或“*星文”,可能会被扣分。

考生入场,除2B铅笔、书写用0.5毫米的黑色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外套橡皮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

上一篇下一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