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最高境界:考一科忘一科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孩子后天就要上考场了,商报请名师指点答题技巧,还想说说心态——

考完一门,别跟人讨论答案,做对还好,做错只会影响下一门考试的心情

高考*高境界:考一科忘一科

后天,2014年高考大幕将拉开。

高考前如何准备?考场上要注意什么?遇到难题怎么办?如何尽可能得分?

磨刀不误砍柴工,昨天,河南商报记者邀请了多名知名高中的**班主任、老师,为即将上考场的考生们支招。

河南商报记者訾利利吴静

名师介绍

河南省**教师、省实验中学老师赵传亮

河南省实验中学语文**教师、高三班主任李海菊

郑州外国语学校高三语文备课组长杨丽平

郑州外国语学校数学备课组长、数学**教师张振啟

郑州外国语学校高三英语备课组长、**教师智敬谊

考前准备

提前确定路线文具准备双份

考试注意事项**条:别迟到。

看考场时就可确定去考场的路线和交通工具,之后不要随意变换,也不要走容易堵塞的道路。

考前**临睡前,将准考证、身份证等放进考试专用袋,出门前再次确认是否齐全。文具用品可备双份,以备不时之需。

心态调整

学会心理暗示凡事朝好处想

进考场前,不妨利用一些小物件给自己一些心理暗示。如在太阳穴涂抹少量的清凉油,双手**,并做三次深呼吸等。

不要暗下决心考多少分,而是提醒自己,如果题目过难如何对待、题目过易又如何应对。不管考试碰见什么情况,都要朝利于自己的方向考虑。

要相信自己,题难,大家都难;题容易,更要认真仔细。

答题技巧

答题出现卡壳先答其他题目

拿到试卷,不要急于答题,先按要求填写个人信息,检查试卷。

答题时突然卡壳了咋办?不要慌乱,深呼吸,让自己冷静下来,可先答其他题目,切忌“硬碰硬”。

对于综合科目考试,通常有三种答题技巧:一是按自己的学科强弱顺序答题;二是按难易程度答题,先易后难;三是按题目内容和类型答题。

审题要点

抓住关键字眼看清试题“玄机”

答题时,试卷上的任何一个字都不要漏掉,包括注释和相关链接材料。

看清题意,不要出现理解性错误。看清答题区域大小,合理完整地解答。

做大题前,*好把选择题的答案涂好,以免*后时间不够。主观题大体形成思路再答,避免答完再修修补补影响时间和卷面效果。

高分技巧

答题不留空白确保先易后难

遇到难题不纠缠,节省时间解答相对容易的题,确保会做的题都能得分,将疑难试题留到*后解决。

答题步骤要完整,表达要规范,避免非知识性错误。另外,要大胆猜测,不留空白,留空白是绝对不可能得分的。

有的考生可能**选择是对的,在检查时反而改错了。所以,注重**次所做出的选择,没把握切不可随意改动答案。

考后心态

考一科忘一科准备好下一场

考后,不和别人议论试题或答案,暂时忘掉考过的科目,放松自己,以健康的心态准备下一场考试。

考过一科就该忘一科,切勿因一味责怪自己而影响下一科的正常发挥。

衣食注意

考前不要熬夜中午不妨午睡

考前复习不熬夜,每天睡前,可花20分钟做腹式深呼吸,睡眠效果更好。

考试时,中午时间较长,不妨小憩片刻。有午睡习惯的考生*好由家长陪伴午睡,午睡控制在30分钟左右。

考试时不妨穿上喜欢的衣服和鞋,带一件衬衣或外套,避免因空调过冷受凉。

高考小贴士

如何巧用草稿纸

所有科目都发草稿纸,草稿纸要使用得当,做到有序,而且要步骤清晰,便于检查核对。

草稿纸写满后,可将语文和数学第1卷、其他科目试卷的空白部分当作草稿纸。

答题卡怎么填*好

一些考生习惯把答题卡放在*后去填涂,这样很危险。万一由于*后一两道题做不出来,冥思苦想之际忘了时间,会造成极大遗憾。

因此,做完选择题后*好马上涂答题卡。

如何选用答题笔

在答题卡规定区域内答题,只准用0.5毫米黑色墨水的签字笔作答非选择题。

选择题一律用2B铅笔将答案在答题卡规定的位置按填涂示例涂黑、涂满,做图时须用2B铅笔绘、写清楚,线条及符号必须加黑、加粗。

多大的字体合适

字太小阅卷老师看起来费眼,所以字宜大一点、宜疏一点,笔画宜实一点。

如果需对答案进行修改,可用修改符号将内容划去,然后紧挨着在其上方或下方写出新的答案,修改部分书写时与正文一样,不能超过答题区域的矩形边框。

忘带或丢失证件咋办

如考生忘带或丢失证件,经带队老师或有关方面证明,确实是本场考生的,经主考批准,可进场考试。考生可委托他人在本场考试结束前取回或补办证件。考试结束前,取回或补办的证件交给监考老师,核查无误的,本场考试有效,否则考试无效。

试卷条形码咋贴

考场上,考生在监考老师指导下自己动手粘贴本人的试卷条形码。

万一粘贴效果不理想,比如方向颠倒、扭曲、折皱等,也不要撕下重贴,只要条形码信息无误,正确填写了本人的考生号、考场号及座位号,评卷登分都不受影响。

下一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