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生国防生在我省招1511人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我儿子今年想报考军校,需要具备什么条件呀?”昨日,记者接到市民李红伟的电话,问今年报考军校的情况。报考军校要具备哪些条件?军校生和国防生的区别在哪儿?记者就此采访了市招办的相关负责人。

军校生国防生招收政策有三大变化

昨日上午,市招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军校生和国防生在我省共招1511人,其中军校生1038名、国防生473名。与去年相比,军校生今年增加了119名,国防生增加了24名。

今年军校生和国防生招收政策有三大变化:一是国防生招生院校和招生数量适当压缩。招生院校以“985工程”、“211工程”院校为主,招生专业以军地通用技术专业为主。

二是细化报考年龄规定。今年报考军队、武警部队院校考生的*低年龄为17周岁(时间截至2014年8月31日),对国防生年龄底线暂不要求,上限仍是不超过20周岁。

三是二类本科计划减少。今年在我省招生的29所军队、武警部队院校中,除武警工程大学、武警警官学院招收二类本科军校生外,其余院校招收军校生均为一类本科。58所普通高校中,除聊城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兰州理工大学、西安邮电大学、广东工业大学7所院校招收二类本科国防生外,其余院校招收国防生均为一类本科。

军校生、军校预备军官学员、国防生的区别

军校生有军籍,是现役军人。军校预备军官学员主要由***第二、三、四军医大学和艺术学院招生,学员在校学习期间享受军队提供的相关待遇,毕业考核合格的办理入伍提干手续。

国防生在普通高等学校学习期间不办理入伍手续,与普通高校其他学生接受相同的课程学习和专业教育,享受军队提供的国防奖学金,完成规定的军政训练课程,接受所在高校和军队驻校选培办双重管理,取得毕业资格和相应学位后,按协议办理入伍手续并被任命为军队干部。

这位负责人说,如果想当军人,高考并不是**的途径。考上一所地方**大学,也可以通过在校选拔成为国防生,或在毕业后报考军校研究生,也可以毕业后入伍当战士。

**以上三好学生、**学生干部、单科竞赛获奖者、有文体专长并获得**以上相应证书者以及现役军人子女和烈士子女,报考军事院校,可优先录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