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刷”就业率“一票否决”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又是一年毕业季,2014届高校应届毕业生即将离校。昨天,省教育厅发出通知,严禁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发放与毕业生签约挂钩,就业率作假将实行教学评估等“一票否决”。

教育厅要求简化程序,及时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手续办理、户档托管等“一站式”服务,不得拖延工作影响毕业生就业。

对离校后未就业毕业生,高校要引导他们到户籍所在地人力资源和社会**部门办理未就业登记,免费享受职业指导、职业培训及职业鉴定补贴、职业介绍等服务。

对特殊困难群体毕业生,高校要建立“一人一策”的帮扶机制,**提供至少“一次个体咨询、一次技能培训、一次职业推介”,在离校前将求职补贴发放到享受城乡居民*低生活**家庭的毕业生手中。

另外,省教育厅要求,高校严禁以各种方式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严禁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发放与毕业生签约挂钩;严禁以户档托管为由劝说毕业生签订虚假就业协议;严禁将毕业生顶岗实习、见习证明材料作为就业证明材料。对毕业生就业率作假实行“一票否决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